20070908/经历打击一蹶不振,北电连跌3天报5年来最低

加通社多伦多电/北电网络公司(Nortel Networks Corp.)股票周五连续第3天下跌,跌至2002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

北电在多伦多证交所的股票(代号:NT)周五跌15仙,跌幅0.83%,收报17.89元,剩下还不到2月份创下的52周高端37.35元的一半。

总部在多伦多的北电,在经历业界重大衰退及一系列涉及会计行为的内部过失的打击后,已经一蹶不振,难以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

曾为加国价值最高公司

在1999至2000年高科技热潮中,北电曾是加国价值最高的公司,业界无人可与比肩。但该股本周的表现,仅好于2002年10月23日的14.10元。

另外,北电周五证实,已于与2个美国公司达成价值1,000万美元的庭外和解。这些公司涉嫌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重售北电的设备零件。

北电于2006年7月对这2间公司 SMC Electronics Allied solution Technical Center LLC和Mehran Koranki提出起诉,指它们构成了商标侵权、诈骗及违反合约等行为。据称,被告获得有北电保用条款的零件,未经北电的批准及知晓,在所谓的“灰色市场”重售。

北电发言人通过电邮声明称:“我们对此案的结果非常高兴。这是全球正在进行的反盗版斗争的一个胜利,也显示了我们铲除灰色市场诈骗的决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