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艾灵顿轻铁料延至2023年完工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TTC)一份职员报告指出,计划兴建的“艾灵顿跨城轻铁”(Eglinton Crosstown LRT)将不能如掌管大多区及咸美顿公共交通的Metrolinx所预期,在2020年完成。

该个总值达84亿元的多市轻铁计划,包括了艾灵顿路、雪柏路及芬治路的路线,在今年2月8日由多伦多市议会通过,并于4月25日由安省政府批准。

根据公车局职员的报告,比较现实的完工日期,将会在2022至2023年之间。主要原因是公车局不再是兴建工程的经理,Metrolinx决定聘用安省基建公司(Infrastructure Ontario)负责完成工程。而该公司则会依赖私营公司去完成工程。

这表示已经由公车局完成的工作将要重新再造,因此会造成延误。

公车局职员报告作出以下的建议:

.“艾灵顿跨城轻铁”工程的较现实完成日期是2022-2023年;

.建筑工程须照顾到对社区的影响及营运的限制;

.立即开始雪柏线的工程;

.在2015年开始芬治西的轻铁工程;

.在2015年,泛美运动会举行之后,开始士嘉堡轻铁工程。

公车局将会在今天的会议上讨论此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