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皮尔逊机场容量 料20年内饱和

明报/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新的客运大楼启用还没多久,该机场的一项调查已发现,在未来不足20年当中,机场容量就将饱和。该形势令到沉浮多时的在皮克灵兴建国际机场的考虑,又再次引人注目。

机场内部事务副总裁伦诺克斯(Toby Lennox)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在一个远景规划中预测机场容量将达到饱和,而所谓饱和,是机场可以年接待约5000万人口的规模。如果乘客人数超过了这个规模,就需要另外设法了,该长远规划将于今年底报告给联邦政府。

皮尔逊机场自从1996年以来已经投入了45亿元进行不断的改进和扩建。机场预计,他们能力饱和的日期,也许在2025年到2027年之间。

皮尔逊机场容量可能饱和的预测,令到在皮克灵建设机场的计划再次惹关注。

联邦政府早于1972年在皮克灵买下1.8万公顷的土地,打算在此建设一个新的国际机场,这个计划曾备受争议。据悉,交通部最早要到2009年做出是否建设新机场的决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