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登珠峰暴毙女子遗体运送遇阻碍

星岛日报/来自多伦多的33岁尼泊尔裔女子沙哈克洛芬(Shriya Shah-Klorfine)因过劳及高原反应,一星期前在珠穆朗玛峰登山途中不幸身亡,雪巴人(sherpas)尝试把她的遗体移至山脚,但遇上风暴,需暂时撤退。

赞助沙哈克洛芬登山设备的旅行用品商Utmost Adventure Trekking,公司董事总经理Ganesh Thakuri坚持要完成搜救,他负起了遗体运送的指挥工作。

雪巴人找到沙哈克洛芬的遗体后,昨早遇上风暴,要把沙哈克洛芬放下,当时他们只步行了不公足半公里,距离三公里外指挥营地尚有一段很长的路;Thakuri指,他们会于今天早上再次尝试,虽然搜救遗体较为罕见,更要花上25,000元,但Thakuri觉得应对沙哈克洛芬的家人负责。

意外当日,登山好手群相攀登,造成“交通挤塞”,沙哈克洛芬被逼留在氧气单薄的地区达六个小时。

同伴成功登上珠峰

另外,温哥华登山好手柯蒂斯(Steve Curtis)成功登上珠峰后,于周六返抵温哥华国际机场,并受到亲友及青年支持者的热烈欢迎。柯蒂斯称,此行中有四人不幸丧生,很庆幸自己能完成征程。

柯蒂斯《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在5年前罹患癌症,但却他萌生挑战珠峰,挑战自我的想法。其后,他将此理想与他参与的 “让我们一起登山基金会”(Take a Hike Foundation)做结合,并希望藉类似活动,募集15万元帮助高危青少年重新走向正途。

柯蒂斯称,登峰历尽两个月的艰辛及恶劣天气,由珠峰北面攀登,最终征服珠峰,令他终生难忘。他说,当听闻自多伦多的沙哈克洛芬及另外3人在上周挑战珠峰不幸丧生时,感慨且痛心。

资料来源:星岛及星报

20120528/珠峰死亡加女子遗体赶明天落山

星岛日报/尼泊尔裔加拿大女子沙哈克洛芬(Shriya Shah-Klorfine)一星期前在珠穆朗玛峰登山途中不幸身亡,雪巴人(sherpas)昨天再度登山,尝试把她的遗体移至山脚,如果一切顺利,可望于明天周二,将她的遗体送到山下,再安排运送回国安葬。如果明天仍未能成功,可能要到今年十月天气好转才能够尝试。

赞助沙哈克洛芬登山设备的旅行用品商Utmost Adventure Trekking,公司董事总经理Ganesh Thakuri坚持要完成搜救,他负起了遗体运送的指挥工作。他表示,雪巴人的安全也很重要,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

搜寻遗体花费25000元

对于遗体运送费用,沙哈洛芬的保险公司已经同意支付全数,但沙哈洛芬家人表示他们日前收到雪巴人的电话,要求支付登山运送遗体开支。但Thakuri表示,雪巴人的费用将由他支付。

搜寻遗体的要求较为罕见,可能要花25,000元,但Thakuri觉得应对沙哈克洛芬的家人负责。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