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安省府提案 校园反霸凌

加通社多伦多25日电/安省教育厅长布顿25日宣布,依照省府提交的新法案,学生可以在其学校内将同性恋俱乐部命名为“坦诚同性恋联盟”(gay-straight alliance),而无须事先获得校长的许可。

安省自由党政府提交了名为“Accepting School Act”的反霸凌新法案,这是它旨在包括天主教学校在内的所有学校内创造一个安全和容忍的环境。这项新法案是针对去年安省发生的两起遭霸凌学生自杀事件而制定。布顿指出,新法案旨在保护学生和赋予学生应有的权利。

反对此法案的人士批评说,它冒犯了他们的家庭价值观。安省保守党代表麦廖德(Lisa MacLeod)说,80%代表当初在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反对此法案,省府现在这么做,等于是藐视这些人。

省府的做法受到了安省坦诚同性恋联盟的欢迎。

安省自由党政府希望能在今年6月7日夏季省议会休会之前通过此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