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花心思改建游乐宫

星岛日报/安大略游乐宫成立41年,今年将关闭大部分设施,准备进行改建和翻新工程。面对人去楼空的水上乐园,负责领导顾问委员会、研究游乐宫重建方案的前进步保守党党魁庄德利(John Tory),讲述在游乐宫的回忆和未来发展方向。

庄德利与游乐宫颇有渊源,既是常客,也曾在那里打工,负责售票、维持园内秩序,和替水上碰碰船冲气等,更有亲属是游乐宫理事会成员。他感激省政府愿意在财政紧绌的情况下,重建日渐式微的游乐宫。他期望翻新后的游乐宫,既能保持昔日情怀,同时又能带出现代新感觉。

未必能将记忆重现

许多人曾许向庄德利反映,希望能重建圆形露天剧情The Forum、海滨酒吧以及儿童村等,但他表示无法把记忆重现,只可以创造足以媲美的新设备。他将向政府建议“可行和实际,而非空有噱头的方案”,表示虽然力求尽善尽美,但亦不能超越省政府的能力。

城市探险家兼作家麦克里夫(Shawn Micallef),则期望安大略游乐宫可蜕变为全年无休,24小时开放的空间,成为市民可到达的海滨地区。他建议保留潟湖和里面的球状影院(Cinesphere),同时翻新部分建筑。他表示:“它们是多伦多独特而优美的建筑遗产,唯多市独有,不容失去。”

翻新期间,宫内的莫尔森剧场(Molson Amphitheatre)、私人娱乐及宴会场所和游艇码头将继续对外开放。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