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杜绝虐老 专家盼设专门养老院

-杜绝虐老 专家盼设专门养老院
-养老院丑闻调查报告发表 护理员虐老占33%
-服务机构:轮候入住太久


杜绝虐老 专家盼设专门养老院

加通社多伦多16日电/安省长期护理暨安全专责小组(The Long-Term Care Task Force on Resident Care and Safety )16日公布一份报告,呼吁安省设立专门接收存在行为问题的年长者的养老院,以此来杜绝虐待或疏于耆老的事件发生。

专责小组的这份报告指出,安省养老院需雇用更多培训有素的员工来护理有复杂需求的年长病患,以此确保养老院年长病患与雇员双方的安全。

安省养老院虐待或疏于耆老事件不断被媒体曝光,因此长期护理暨安全专责小组应运而生,于去年成立。

这份报告中包括18项建议,其中数项建议呼吁安省政府采取相应行动并增加资金。专责小组主席德尼尔(Gail Donner)表示,这份报告旨在让公众重新恢复对安省养老院服务质量的信心。德尼尔还指出,越来越多的公众意识到我们正步入一个老龄化社会,接受长期护理服务的病患一拥而入到养老院,由于每个人情况不同,常常会造成需求冲突的复杂局面。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当日表示,安省政府将与安省长期护理部门进行密切合作,以确保养老院中的年长者接受到富有爱心的照顾。不过,马修斯并没有表示是否接受该专责小组的建议,因为一旦接受便意味着需要额外的资金支持。

批评人士表示,安省政府官员行动滞缓,没有像之前那样用实际行动来整顿长期护理部门所面临的问题。安省护士协会(Ontario Nurses Association)主席汉思林─史托德(Linda Haslam-Stroud)说:“近年来一直有报告指出问题所在,我们也清楚问题发生在哪儿,而最需要的就是采取行动去执行。”

安省有634家养老院,共计7万7933张病床。一些养老院归各级政府所管,部分由医院或个人私营,还有一些是由非盈利机构经营,但所有养老院的资金运营都由安省政府管制。

安省政府数据显示,2011年安省共有2773起与虐待或疏于耆老的事件的报告,其中57%的案例是养老院病患之间的冲突事件。因此,安省养老院被指责缺乏专门的护理服务而导致病患之间发生争执。另有33%的案例是雇员与年长病患之间的冲突事件。

养老院丑闻调查报告发表 护理员虐老占33%

星岛日报/去年底《星报》披露了安省某养老院的长者遭受虐待的丑闻之后,安省长期护理行业的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了长期护理行动小组,调查居住在老人院的长者是否得到安全和有尊严的照顾。该行动小组昨天发布第一份包涵18项建议的行动计划报告,披露33%虐待个案属护理人员对长者的虐待。

该报告强调,各长期护理中心在明年要将住客护理和安全问题作为头等重要的事项来抓,并在今后的几年内也要作为重中之重,要求长期护理中心从管理层到工作人员均需提高服务质量标准。同时,也要对住客和家属进行更多的教育,增强他们的权利意识。

57%属住客相欺

报告还披露了安省卫生和长期护理厅的数据,在目前安省的634个长者长期护理机构中共有77,933张床位。在去年一年中就有3,216个虐老案例的举报。其中,大约57%的案例是住客对住客的虐待,大约33%是护理人员对长者的虐待。
基于上述情况,行动小组在报告中对安省政府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包括要求政府能为有行为问题的长者,如脑退化症等的长者提供专门的护理设施,与普通长者分开居住。另外,还要求省府对从事长期护理的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培训。在劳工仲裁方面,对有虐待老人问题的员工也应给予更严格的惩处。

长期护理行动小组由安省长期护理协会、安省非牟利养老院及长者服务协会、安省住客委员会联合会、安省公民关照护理院之友等组织的成员组成,涵盖了护理院、住客和义工等相关部门和人员的代表。小组成立后展开了一项针对2,000人的调查,广泛收集人们对长期护理院内的虐待老人问题的意见,并对40多名业内专家征求意见,及审阅了安省政府有关部门针对虐老问题的报告,从而做出了最终的行动计划报告。

服务机构:轮候入住太久

星岛日报/安省两个最大的、为华裔长者提供长期护理服务的颐康中心和孟尝中心负责人昨天回应长期护理行动小组的报告,两人向本报记者表示,小组报告提醒市民,虐老问题需要更多的重视,让居住在安老院的长者和家属更清楚自己的权利。

孟尝安老院院长卢曾瑞珍称,孟尝现在共有三个耆老护理中心,拥有457张牀位。她认为行动小组提出的建议,孟尝中心早已经落实。孟尝一直有对员工、院友和家属就虐老问题进行培训和教育。对于行为有问题的老人,如有特别需要,会转介他们到专门机构治疗,因此目前还没有收到住客投诉被虐待。在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中,大家都会遵照长期护理法,对虐老事件采取零容忍政策,如发现问题马上举报,如若隐瞒就算违规。

多加沟通建立信任

她进一步表示,孟尝的工作人员与住客的沟通上都没有问题,同时,与家属之间的信任也容易建立,服务对家属也保持开放透明,因此,虐老事件就不易发生。

颐康中心传讯总监黄晓莹也表示欢迎行动小组的建议。她说,长期护理是安省法律规管最严格的行业,但还有事件发生,就需要进一步的行动。该行动计划对于颐康来说并不算新鲜,因为颐康已经这样实行了,所以也不会对他们目前的工作程序有什么影响,只是不知道政府方面是否会因此做出政策改变,从而各长期护理中心也会做出相应调整。

黄晓莹称,颐康目前有四个长期护理中心,共有805个位。她对于华人社区的长者护理中心的服务质量很有信心,相反对社区及家庭中对长者护理意识的缺乏有些担心。一些华人来加时间不长,对这里的社会和文化不甚了解,因此在家中反而容易出现虐老的现象。但目前要进入华人护理中心的轮候时间已经达九年,如果政府能批准更多的牀位,更多的老人就会得到更好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