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万锦Denison商场商户联署要求豁免《安省零售商业节日法》

星岛日报/约克区议会(York Regional Council)于维多利亚日前夕,今天将投票决定是否批准万锦市Denison购物中心于长周末营业,该中心有食店老板表示,法定假期开门营业,可增加收入。

根据1990年实施的《安省零售商业节日法》(Ontario’s Retail Business Holiday Act),万锦巿Kennedy和Denison购物中心的快餐店,在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复活节星期日(Easter Sunday)、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以及所有法定假期都要停业。

购物中心所有零售店东主联署,要求约克区议会对Kennedy和Denison购物中心豁免执行《安省零售商业节日法》。此法律规定,某些种类和面积的店铺,在九个法定假日不能营业,否则处以大额罚款。

邻近旅游区

购物中心租户、Oriental Food的企业事务经理、经营粤香烧腊饭店的Jacky Liang对此抱很大的希望。Jacky Liang向星报记者说,希望顾客1年365日都可以买到烧鸭,“我要求假日仍然可以开门(做生意),因为生意现在十分难做。”

发起联署要求豁免的Manoj Biswas则表示,购物中心邻近太古广场和城市广场,期望因而有所裨益。两所商场2000年被定位为旅游区,所以可以全年营业。

Manoj Biswas又说,两个购物中心距两个商场不足2公里,业务和旅游有关,前往太古广场的旅游巴士,时常停在购物中心停车场,旅客常到购物中心,这些都符合法律规定,购物中心假日开门,合理合法。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