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贝尔遭入禀集体索偿1亿

指预付手机通话费设有效期违法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律师行代表1名安省女子发出集体诉讼通知书,向贝尔移动通讯(Bell Mobility)和它的母公司BCE Inc.索赔1亿元,指它们给预付手机通话费设定有效日期,违反安省法规。

诉状:预付手机费等于礼品卡

诉状说,贝尔的做法触犯《安省消费者保护法》(Ontario’s Consumer Protection Act),预付手机费等于礼品卡,不能有过期日。

多伦多的萨克-哥德布莱特-米切尔律师行(Sack Goldblatt Mitchell LLP),代表安省埃利奥特湖(Elliot Lake)女子桑卡(Celia Sankar),提出诉讼。

桑卡是多元加拿大基金会(DiversityCanada Foundation)创始人,那是非牟利公司,旨在宣传社会公义。

她本人是贝尔预付费手机客户,她的手机通话费过期,贝尔2次扣去余额。

桑卡在声明中说:“因为预付费手机服务,是最廉价的手机收费,它不需要信用卡或银行帐户,通常是年轻人、新移民、最低薪资工人、失业者、残障者和收入有限的耆老唯一选择。这些人承担不起扣掉余额,或是切断无线通讯服务的损失。”

如果法庭批准这宗集体诉讼案,桑卡可代表2010年5月4日以来,所有已买或是使用贝尔预付费手机服务的安省消费者,这包括贝尔移动通讯、Virgin Mobile Canada和Solo Mobile的用户。

贝尔指诉状没法律依据

贝尔移动通讯公司发言人米什利斯(Jacqueline Michelis)说,诉状没有法律依据,“我们当然会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