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庆祝女王登基钻禧 查理斯伉俪本月下旬访加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英国王储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及夫人卡米拉(Camilla),展开女王登基钻禧庆祝活动,将于5月访问加拿大。

查理斯王子伉俪在5月20日到23日期间访问加拿大,行程包括纽宾士域省格治城加军基地(CFB Gagetown)、圣约翰、多伦多和利载拿。这是查理斯王子的第16次加拿大之旅,卡米拉的第2次,他们上次造访加拿大,就在2009年。

传统部长莫而进(James Moore)为查理斯王子访问发表声明:“盛会难逢,加拿大为在位英国国王或女王庆祝登基钻禧,唯一的另一次在1897年,为维多利亚女王庆祝。”

莫而进的声明说:“我们欢迎王室伉俪到访,愿向他们展示加拿大最美好的一面。”

根据查理斯王子伉俪的行程表,他们会在格治城接见军人,在多伦多会晤原住民议会(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全国领袖。他们也会在多伦多观看维多利亚日焰火、1812年战争模拟活动,观赏利载拿交响乐团表演。

莫而进说,此次行程未计算保安费用,开支不到100万元。查理斯王子伉俪上次访问加拿大,渥京耗费176万元,女王2010年访加开支为279万元,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伉俪去年访加,开支120万元。

克里纯掌女王登基钻禧筹款

另一方面,总理哈珀周一任命前总理克里纯(Jean Chretien)为加拿大代表,参与伊利沙伯女王登基钻禧信托(The Queen Elizabeth Diamond Jubilee Trust)的事务,那是慈善信托,为英联邦国家筹款而设。

哈珀在新闻稿中说:“克里纯最有资格当登基钻禧加拿大代表,他是女王功绩勋章得主,他与女王的关系延续40多年,包括任职总理期间,6次接待王室官式访问。”

查理斯王子夫妇访多伦多
5月21日抵达 安大略湖观赏烟花

星岛日报/在1897年,维多利亚女王的登基钻禧纪念被形容为“英国和帝国的自我庆贺狂欢”。现在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玄孙,英女皇登基60年纪念,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与卡米拉(Camilla) 将于5月下旬访问多伦多。

综合报道

联邦政府于昨天公布英国王室访问多伦多、纽宾士域以及沙省之更多的细节,查理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将会展开为期两天的多伦多之旅,他们会见紧急服务人员和其家人,以及观看于5月21日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在安大略湖(Lake Ontario)之烟花汇演。

将接见原住民议会领袖

查理斯王子和卡米拉入住皇家约克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一晚后,在周二展开他们的紧密行程,他们将接见原住民议会(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的领袖,及后卡米拉会探访加拿大女王直属来福枪团(The Queen’s Own Rifles);在下午,查理斯王子将探访Yonge Street Mission和U for Change社企人员,此属王子的慈善事业“Seeing is Believing”计划的一部分。

代英女王登基钻禧同庆

此外,他们亦将会参观2015年主办泛美运动会(Pan/Parapan Am Games)在西当河谷土地(West Don Lands)的运动员村,以及在Fort York军营参予一项军事纪念活动,以纪念1812年战争发生200周年。

多伦多居民将有机会在女王公园(Queens Park)接触这对王室夫妇,共享两人的风采,王储此行是代表女王登基钻禧纪念与民同庆。

今次王子的访问行程,反映他有意参予军事纪念活动,关注弱势青年,教育和社会企业活动。

王储夫妇此行与威廉王子与王妃凯特早前访问加拿大到过的地方完全不同。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