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土地转让税 多市府赚饱饱

世界日报/炙热的多伦多房市帮了多伦多市府一个大忙,让其财政盈余超过预期一倍多。多伦多市府拟下周一公布2011年的预算数据。据估计,多伦多市府2011年财政盈余将近2亿9000万元,约等于预计盈余1亿4000万元的两倍。

市议员黄旻南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多超额的盈余来自土地转让税,持续活跃的多伦多房市还在为市府带来更多的收益。

他解释说,虽然他过去反对征收土地转让税,但现在则认为,市府不要太早考量将它取消,“我们有大笔债务,上一届政府花费了7亿元购买街车,我们没有钱支付这笔款。在还没有其他方式来支付大额开支时之前,我们在谈论取消土地转让税时不一定能说服民众。”

市议员杜赛特(Sarah Doucette)说,如果市府知道有这么多的盈余,就不应该削减服务。

多伦多市府依照级差方式征收土地转让税,譬如,一处价格50万元的房产将被征收5700元的土地转让税,第一次购房者可获得退税3725元。多伦多市长福特曾表示,他希望在2014年之前逐渐取消土地转让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