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组图)多伦多春季植树 华人踊跃参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什么停车场这么多车,有什么活动吗?” 面对爆满的停车场,一位路过Windfields 社区中心的当地居民大惑不解。很多人所不知的是,一场热火朝天的春季植树活动正在Windfields公园中举行。

4月28日,以倡导环保,人人参与为主题的春季植树活动在Windfields公园中火热举行,这个由多伦多市府园林局主办,加拿大丰田公司主题赞助的城市绿化活动吸引多个团体参加,其中包括安省华人汽车协会、 加拿大内蒙古协会、加拿大新疆协会、快乐成功俱乐部等华人团体的积极参与。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Kim Statham介绍,本次活动园林局共提供850株树苗,据统计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约有450名。当日的绿化多伦多植树活动有两场,除Windfields 公园外,还有Milliken 公园。她介绍说,公园局每年的绿化活动主要在春秋两季,更多详情可浏览网站:www.toronto.ca/greentoronto。

植树现场,华人的身影随处可见,还有不少儿童。两名7、8岁的孩子Dino和Wendy也在紧张忙碌地挖坑、植树、填木屑。在旁边工作的妈妈们介绍说,别看人小,干起活来 还会找窍门,挖坑时两个脚站在铁锨上蹦跳,一下就能把土翻出。

安省华人汽车协会会长Jason Zhang表示,参加植树活动的几个华人团体人数超过百人,很多人更是举家前往,这充分说明人们对于大自然的热爱和对日渐增强的环保意识的认同。他希望,通过人人参与的植树活动,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文明。据了解,这也是该协会第三次组织与环保主题有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