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忧破坏社区特色 居民阻教堂重建

星岛日报/加拿大联合教会(United Church of Canada)旗下分区教堂重建计划,受到区内居民反对,因担心区内特色受破坏、其他教会跟随以及令区内人口密度增加。

根据计划,联合教会拟重建旗下位于Bloor Street的教堂,计划除重建现有教堂外,还会兴建一座楼高40层的大楼,当中留有部分写字楼作为联合教会的总部,部分用作其他用途,如唱诗班及练习瑜伽。

建40层高大楼

对于联合教会的计划,受到区内居民的反对,据多伦多圣三一∕士巴丹拿(Trinity-Spadina)选区市议员Adam Vaughan表示,他听到大部分人士,皆反对将兴建的大楼的高度和写字楼密度。

有部分人士则担心,新建筑会破坏社区的本地特色,又担心会被其他教会跟随进行同类重建,以及严重影响邻里关系。

但负责Bloor教堂重建的委员会主席Michael Hilliard指出,有关计划只属初步阶段,教会正谘询居民意见,寻求一个各方接受的方案。联合教会及Bloor教会皆未向有关当局提交重建申请文件。

Hilliard指出,重建计划可为教会筹集营运资金。他补充,负责重建的建筑商Northrop不会向教会支付金钱,但会负责透过出售单位融资完成兴建工程,因此计划不涉及教会藉机攫取金钱。

他又说,联合教会位于Etobicoke的会址,租约将于2015年届满,若重续租约,将面临加租,因此,该会于全国寻找新总部,于接获十五个提议后,最终于去年11月选择了Bloor教堂的重建计划。重建工程将于2017年完成。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