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一副落魄相 自言穷困 邮件炸弹嫌犯精神疑不稳定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邮件炸弹嫌犯亚瑙特(Adel Mohamed Arnaout)3个月前出现在房东门前,并称自己遇到了一些麻烦。房东拉提拉贾(Mohammad Lati Raja)回忆道,在短暂的会面中,亚瑙特局促不安地背过身去,以阿拉伯语及英语不连贯地自言自语,给他留下此人精神状况不稳定的印象。

拉提拉贾于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瑙特当时非常紧张,似乎为甚么事感到不安。

亚瑙特于周四晚上10点,在当妙埃森加油站(Don Mills Esso)遭便装警员逮捕,当时警方正在调查3宗寄往多伦多与贵湖(Guelph)的邮件炸弹案子。

警方后来又在埃森加油站一辆租车后箱发现3枚尚未寄出的炸弹,警方周五将爆炸装置护送至湖滨区空旷的李斯利街沙嘴(Leslie St. spit)引爆。

亚瑙特周五经过短暂提堂,将继续被关押至9月5日。亚瑙特被控3项企图谋杀及数项与爆炸有关的控罪。

任职一家公司保安员

房东说,亚瑙特在市中心一家公司担任保安。

房东兄弟法亚兹拉贾(Mohammand Fayyaz Raja)回忆道,大约3个月之前,亚瑙特搬进多伦多东部印度小区芝兰街(Gerrard St.)以南Ashdale Ave.屋子一间出租单位时,一副落魄的样子。

物业管理员亚兹拉贾说,亚瑙特告诉他,自己穷困潦倒,甚至凑不齐第一个月的房租,于是亚兹拉贾将500元月租减去20元。亚兹拉贾形容亚瑙特是个沉默寡言的人。第一次会面时,亚瑙特唯一能够出示的证明文件是社会保险卡。这名物业管理员动了恻隐之心,允许亚瑙特租住房屋的底层。

周六,警方仍然封锁这栋房子,继续搜查爆炸物品。多伦多警方副督察麦克兰(Greg McLane)表示,警方对这栋住宅系统地进行了搜查以便发现证据。与此同时,消防员也在现场,以便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爆炸物时予以协助。

物业管理员亚兹拉贾说,部分租客周六被允许返回其单位,取走生活必需品。

邻居说,亚瑙特极少与人交往,当地社区对此人并不熟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