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安省汽车保险费回稳

世界日报/上季度安省的汽车保险费略有下降,这或许是汽车保险费经历了多年的猛涨之后首次开始出现了稳定的迹象。

负责规管汽车保险业的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说,安省上一季度平均汽车保险费0.18%。

保险专家说,鉴于驾驶的驾车纪录和不同的保险公司,驾驶的个人汽车保险会有涨有落,但这次有17家公司申请变更他们的保险费,导致了总体汽车保费下降,这是往正确方向发展的第一步。

汽车保费2010年平均上涨12.3%,2011年第二季度有的个人汽车保费上涨高达13%。就上一个季度来讲,汽车保费有涨有落,譬如Certas房屋和汽车保险公司的汽车保费上涨5.39%,但协作综合保险公司(Co-operators General Insurance Company)汽车保费却下降了4.46%。

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说,申请调降保费的公司数量多于申请调涨保费。有些申请保费变更已经生效,还有一些申请变更会在今年7月底生效。

为了稳定安省汽车保费,安省政府自去年9月起引入一些汽车保险费改革。这些变更包括给非灾难性的伤势的医疗费和康复费设立了5万元的上限,较原先的上限少一半;另外,轻伤的医疗费和康复费的上限也被设立在3500元。

汽车保险公司在解释汽车保费上涨时说,不必要的身体检查和诈欺是汽车保费猛涨的主要肇因。汽车事故的附带赔偿占去汽车保费近三成的费用。

保险业者需要获得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批准后才能调整保费。

根据线上汽车保费比较网站Kanetix的数据,安省、魁省和亚伯达省今年一季度的汽车保费都下降,安省第一季度汽车保费较去年同期下井3.6%。InsuranceHotline.com经理托马斯说:“似乎行情开始稳定,如果你有良好的驾车纪录,保险公司就可能喜欢你,因此要货比三家,拿到最好的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