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华人期望TTC改善服务

公车局职员地铁站向乘客收集意见

星岛日报/由于市府因财政问题而在各方面减省开支,多伦多公车局是其中开刀对象,该局现正向乘客进行问卷调查,就削减服务或增加车费收集意见,以便维持服务水平。有华裔乘客指出,公车局多年来的服务每况愈下,应该先在内部重整资源,裁减冗员及一些不必要的项目,而不是加重升斗市民的负担。

黄严焕卿律师表示,已经参与多伦多公车局的问卷调查,表达个人意见。

服务水平没有改进

她批评当局只懂得增加车费或削减服务来威胁乘客,但多年来的服务水平没有任何改进,不仅令升斗市民百上加斤,而且对于众多小市民需要依靠公车上学及上班来说,在没有其他交通工具选择下,继续忍受恶劣的公车服务。她经常乘搭公车上班,有时等上半个小时也未有巴士到站,有时连续5辆巴士一齐到达。如果遇上坏车更为糟糕,既不会通知乘客,连公车职员表示毫不知情,更不会安排转搭其他巴士,让乘客苦等下去,或自行寻找解决办法。

管理层不思进取

黄律师指出,这是政府监管不善,加上该局内部管理层不思进取,工会势力过大,每事以员工薪酬福利为先,其实每年的财政开支大部分是员工的薪金,他们享受优厚的薪水,却没有提供应有的服务水平,这样对乘客是不公平。当局应该先考虑冻薪,裁减冗员,减省某些地区的服务,在繁忙的地区增加班次,重整内部资源。

她又表示,假如政府参考其他国家的公共运输系统,容许商业机构提供公车服务,增加竞争力,有助改善服务水平。

浪费人力资源

协群社区中心行政总监李张少卿也是公车常客,需要依靠这个集体运输穿梭各办事处。

她表示,有些公车服务是浪费资源,例如只在繁忙时段提供的快车,只停数个车站,即使车上乘客寥寥可数,经过大的十字路口的车站,也不会停下来让众多乘客上车;有些服务态度较好的司机刚好在车站停红灯,仍会让乘客上车。有些地铁站特别派两名职员检查乘客转车纸,由下午3时坐至7时,但这些员工甚为清闲,却享有高厚时薪,其实这类工作是浪费人力。现时油价高昂,政府鼓励市民使用公车,节省开支又提高环保意识,但公车无论增加车费或削减开支,无疑是加重市民的负担。

她希望公车局能够调整内部资源,而联邦及省府增加拨款,改善服务水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