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15岁少女心脏奇迹不治而愈

原靠人工心脏续命 列手术优先名单

加通社多伦多电/一名15岁亚伯达省女孩成为第一名移除人工心脏,或“柏林心脏”的加拿大人,因为其自身的心脏不治而愈。

周二在爱明顿Stollery儿童医院举行的记者会上,心脏科专家雷贝卡医生(Dr. Ivan Rebeyka)表示,米尔丝(Melissa Mills)只是北美极少的病人中其心脏重新恢复功能,泵动体内血液。

流感侵袭病毒侵心脏

这名少女因其肾脏及肺部功能开始衰竭,于2006年8月30日接受手术,医生为其安装了人工心脏。这名8年级学生遭遇流感侵袭,病毒入侵其心脏,造成致命性后果,即心脏扩大,无法再适当泵动血液。

医生担心小女孩可能死亡,因此将其列为北美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优先侯选人名单上。

雷贝卡说,在植入人工心脏之后不久,医生注意到,当人工心脏周期性停止运作情况下,米尔丝自己的心脏便开始接替工作。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病人自己的心脏功能越来越强,当时仍然计划为其进行心脏移植手术。后来,医生开始暂时停止人工心脏的运作,并且,停止人工心脏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与此同时密切观察,发现小女孩自身的心脏完全可以胜任。

雷贝卡说,人工心脏挽救了小女孩的生命,而在这期间,其本身的心脏痊愈。

今年一月,医生最终为其移去了人工心脏,两个月之后,米尔丝便出院,回到了其在亚伯达省南部Canmore的家中。

金发女孩米尔丝回忆道,当医生告诉她已经痊愈,不需要再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之后,她非常兴奋。

在接受体外心脏之后5个月,她已经习惯了带着这一套医疗设备及长长的管道到处走动。

但现在已经不需要人工心脏,米尔丝感到更加方便,尽管仍然意识到身上留下了手术疤痕。

全球约300病人使用Berlin Heart

母亲在最初听说女儿自己的心脏已经痊愈完全不敢相信,担心女儿自身的心脏不够强壮,因而日夜守护在女儿病榻边,细心照顾女儿的饮食起居。

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大约300名病人使用Berlin Heart Inc.提供的人工心脏,其中包括北美洲的大约100名病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