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省府予电影电视业支持大丰收

去年贡献经济12.6亿上升31%

省府来稿/安省政府强健的经济大计,包括给予省内电影电视业强大的支持。共同的努力,去年结果大丰收,为安省经济带来12.6亿元的进账,比2010年大增了3亿元,即是上升了31%,也创下业界有史以来的最佳纪录。

省长麦坚迪今(周三)早探访位于多伦多的Mr. X Inc.视觉效果制作工场,与管理及员工等谈论到安省的电影及电视税惠,可以如何帮助这个工业提升它的竞争力,以应付持续强势的加元汇率,来自其他城市的恶性竞争,以及还没有完全消退的全球性经济衰退。

在安省,直接从事电影电视业或与有关行业的有30,000人。在刚过去的三月,安省新增了46,000份工作,领先全国的就业创造数字。

正在省议会辩论的安省2012年预算案,是一个刚强果断的大计,以促进就业和经的济增长,从而保障安省在教育及医疗保健所取得的现有成果。

麦坚迪说:“安省的电影电视业,我们引以为荣为傲。这一行工业,既吸引年轻人投入工作、也吸引投资前来,提供优质的工作,并让世界看到我们受过高深教育的生力军,如何为世界制作出最优质的娱乐。”

Mr X Inc.的总裁∕VFX主管Dennis Berardi说:“在我们的数码制作工场开业初期,安省的商业环境,包括税惠的政策,实在有助于我们立足发展。今天,我们走在国际舞台上,面对强悍的竞争而能赢得多个合约项目。我们聘用150多个雇员,并投资了200万元于工场的基本建设。我们对前景与进一步的增长感到兴奋。”

安省的电影电视制作开支几乎全面报升,包括本地的电影制作上升了165%,本地制作的电视片集34%。在安省,每一百万元投资于电影及电视的制作,可以产生23个全职及相关的职位。

图示:

1. 省长麦坚迪在Mr. X Inc.视觉效果制作工场与员工交谈,分享制作经验。

2. 省省长麦坚迪在Mr. X Inc.视觉效果制作工场内发表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