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公车局将调查乘客意见,加票价加税削服务任选

是否愿多付车资或宁削服务也不多付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公车局将调查乘客意见,了解他们是否愿意多付车资,或宁可服务被削减也不肯多花钱。

市长苗大伟未获议会授权征收新税后,在夏初命令公车局将今年作业预算削减3,000万元,明年还要节省1亿元。该局已取消新增100辆巴士而预定从秋天起扩大的服务,但仍然无法达成削支目标,所以表示可能必须关闭雪柏地铁线、废除载客量少的37条巴士路线并缩减其他28条路线的服务。

公车局将在车站及互联网上调查乘客意见,填妥问券可在未来2周传真给该局,或投入设在车站的收集箱。预计调查工作要花费15,000元,可由每月的传单预算支付。

公车局主席赞邦尼说,此举可取代公共集会,还可收到更多回应,例如调查新电车的意见时,共有12,000人表达了他们的喜好。

削减服务恐导致乘客剧减

赞邦尼表示,他不喜欢削减服务,因为那样会使公车系统退回1990年代水准,结果是乘客剧减。但有些乘客即使需要服务,也不见得愿意多花钱。他提到,上级政府虽承诺20年内要拨款100亿元兴建新地铁及电车线,却不会协助日常作业,他又不能强迫联邦及省贡献。

省府不拨款市议员会通过新税

不过有些公车局专员不相信要削减服务,强调省府如不拨款,市议员就会通过新税弥补预算。米秦(Peter Milczyn)说,雪柏地铁线绝不会关闭,应该做的是稍为改变,例如出售Metropass后乘客虽增加,但收入未见相同比率的成长。

赞邦尼说,公车局将在9月12日讨论削支事宜,届时应有较具体方案。此外,在巴士及电车上安装监视摄影机的计划将在新年实施,目前已安装300部摄影机于车站及车辆上,还需安装1,500部。由于最近几个月在公车系统附近发生若干暴力罪案,相信公众会欢迎这种保安设备。

公车局发问卷询削支方案 加票价加税削服务任选

【明报专讯】面对3000万元的削支压力,服务过百万市民的多伦多公车局昨日起开始为期2周的公众谘询,欢迎市民就加车费、加税、还是要削减服务表达意见。不论是乘客或是市民,都可以透过填写问卷、用传真、甚至回电邮表达对削支的意见。

公车局主席张本力昨日表示,听取公众的意见非常重要,在管理层考虑削减服务时,是否可以用加税的方法,去补助部分服务,不论意见如何,市民都可以集思广益。

公车在7月20日的会议上,决定以谘询公众意见的方法,决定如何削减3000万元的开支。公车局这一轮削支主要是响应市长苗大伟要求削减市府服务去理顺明年高达5亿元营运预算的困况。市长苗大伟曾建议开征2项新税应付财赤,但是市议会最终以23对22票决定押后至10月再讨论开征新税的建议。

公车局除了考虑削减行车路线外,亦考虑透过增加10至25仙的单程票价,弥补开支,至于较早前建议的关闭雪柏地铁线建议,仍在管理层的考虑之列。

公车局昨日起已在巴士、街车和地铁内摆有问卷,让乘客填写后交回意见箱内。市民可以到公车局的网站www.ttc.ca,用电邮表达意见,除了英语外,市民亦可以在网页内选用中文回答问卷上的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