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省府伙拍IBM及七所大学创设研发中心提升竞争力

省府来稿/省府现在伙拍IBM及省内七间大学,在安省内创设一个世界级的研发中心,创造145个全新、高科技的研发工作岗位,保住数以千计的加拿大IBM现有职位,同时支持创新科技工业,保持领先世界的地位。

这个新的中心名为IBM 加拿大研发中心(IBM Canad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re),将采用最先进的电脑基础建设,推动尖端创新的发现功能,继而推销到市场使用。中心的主要研发工作为:

* 医疗护理方面的资讯管理,诸如妇产科的技术,帮助医生及早于24小时之前,侦察到早产儿受到生命威胁的情况。

* 食水保育及管理,例如消除食水系统内的污染,监察排污的系统,以及在水管漏水之前便发现了问题。

* 能源管理,比如寻找更好的方法,追踪电力如何流动,以削减浪费,并为用户节省金钱。

* 针对市郊急速城市化和基建问题,研发比如交通灯的管理,以改善交通往来的流畅。

研发中心将设于Barrie,采用的电脑技术为云计算(云电脑,Cloud Computing)-资讯都藏在远处的伺服器系统内,方便用家索取使用,一如人们上互联网索取资讯。由于云计算可以储藏大量的资讯,因而可以支持前所未有的合作,创立技术,发展下一代的资讯及通讯技术产品与服务,改善各方面的生产力,创造效率及节省开支。

中心将开设145个全新、高科技的研发工作岗位,额外100个相关的职位,以设计和兴建位于Barrie的研发中心,此外保住数以千计的加拿大IBM现有职位。

安省经济发展及创新厅厅长杜杰(Brad Duguid)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创举,凸显了安省在尖端研发工作上的世界领导地位。这要多得安省坚定不移的决心,打造一个以创新为本的经济所致。创新的经济,要有具备领导地位的研发机构、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生力军和一个利于企业的税制环境。有了这些条件,我们可以吸引到一如IBM这类领导世界的创新机构,IBM 加拿大研发中心的创设。”

IBM加拿大总裁John Lutz说:“当我们为IBM发展新一世纪的创新产品及服务时,我们投资于这个建设工业的创意,进一步提升加拿大在全球的数码经济的竞争力,现在而言,将来也是如此。我们和省府、学术及工业界携手合作,将采取新的、合作的模式来发展加拿大的生产力及竞争挑战,并以IBM百年来在安省的研发成果全力以赴。”

2010年,通讯科技界在安省雇用有276,000人,几近全加拿大总和的一半。在北美洲,多伦多是继西雅图、波士顿、三藩市和达拉斯之后雇用最多高科技人材的第五名。

参与是项合作计划的大学,以多伦多大学及西安大学为首,此外包括麦马士达大学、渥太华大学、皇后大学、安省科技大学及滑铁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