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新版1元、2元硬币 增防伪安全特征


皇家铸币厂推出新一元硬币。(图:皇家铸币厂提供)


皇家铸币厂推出新两元硬币。(图:皇家铸币厂提供)

世界日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从10日开始推出新款一元和两元硬币,新增防伪安全特征,旧款硬币仍然有效,继续流通。

皇家铸币厂宣布,新款一元和两元硬币由多层钢铁铸造专利技术生产,并加入了先进的安全特征,使铸造成本降低,安全性增加。

铸币厂指出,旧款的一元和两元硬币由合金(Alloy)铸造,新款的一元和两元硬币的核心为钢铁,然后由铜、镍等金属逐层包裹铸造而成,铸币厂指出,新款硬币比旧款硬币减少金属用量,减少硬币的制造成本。

新增安全特征包括,一元和两元硬币都新增雷射微雕图像,两元的硬币还增加了一个隐形图像,转动硬币时就可以看到枫叶图像,在两元硬币的边缘还增加了刻字。

这个变化是永久性的,新款硬币很快就会在全国流通,旧款硬币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