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费拉逖:联邦无意再干预房市

世界日报编译组纽约10日电/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10日在纽约表示,联邦政府无意为了防止加拿大国民累积更多债务而再度干预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他称:“在过去六年中,我们已三度干预,目前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冷却。我希望市场自行调节至合理的水平。”

他还说,与美国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相比,在处理经济问题时,加拿大拥有国会众议院大多数即可通过法案的体制具有优势。

在被问到他削减公司税的模式是否美国都能运用时,费拉逖告诉记者,他所属的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是大多数政府,要采取削减公司税利率这类措施时,比美国政府容易很多。

他接着又表示,即使是在保守党以少数政府资格执政的那五年里,他仍能制定一系列的新经济政策,“加拿大拥有的优势之一,是政府能作成决定。”

在回答美国媒体提出的问题时,费拉逖避免具体涉及美国政府无力解决巨额国债、赤字问题,虽然他的答覆针对性显而易见。美国的欧巴马政府与共和党掌握的众议院在国债问题上相持不下,差点令美国政府雇员领不到薪水。

费拉逖又宣扬哈珀政府以削减公司税促进经济成长的做法,“我们让公司赚取更多利润,由此带来更多税收,经济因而随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