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明年6月全面使用电子机票 纸机票势成收藏品

【明报专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IATA)周一为传统纸机票定下“最后召集”期,从2008年6月起,运输协会属下的航空公司只用电子机票,全面淘汰纸机票。

还有270多天,纸机票就会绝□,成为收藏品。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改用电子机票,每年可以拯救大约5万棵老树,每年可以节省30亿元左右。

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表全球超过240间主要航空公司,负责94%的定期航班,但不包括爱尔兰航空(Ryanair)等廉价机票航空公司。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系统每年开出机票逾4亿张,其中16%为纸机票,它已订购最后一批纸张机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监及行政总裁比希格纳尼(Giovanni Bisignani)表示:“这是‘最后召集’一批纸机票,电子机票从2004年6月占的16%,增至今日的84%。还有278天,纸机票就会绝世,成为收藏家的珍藏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