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节省开支 CBC今年裁员475人

星岛日报/联邦预算案上周发表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需削减数百万开支,这意味着CBC将裁员并增加广告。

CBC总裁拉克鲁瓦(Hubert Lacroix)表示,公司未来3年可能需要裁员逾650人,以节省1.15亿元开支。约475人今年将被裁。

政府拨款占CBC预算的64%左右,自2001年以来,CBC每年接受约11.5亿元纳税人公帑。虽然保守党过去几年都把CBC拨款放在必须裁减名单的首位,但他们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而且还年年给CBC预算增加6,000万元。不过,由于政府目前在各行各业寻求削减开支,上周的联邦预算将CBC拨款降低了10%。

开源节流

拉克鲁瓦说,CBC的财务压力不仅来自拨款减少,事实上,CBC还面对两亿元的资金不足。他说,广告收入将弥补某些不足,CBC已经申请在CBC Radio 2和Espace Musique上播放广告。

为了削减开支,CBC将出售某些昂贵的房地产,缩小国际电台分支机构,并减少新闻、音乐和体育节目。他们还将提前关闭模拟广播,并推迟开始扩展电台服务。不过,拉克鲁瓦说,CBC仍会坚守长期计划,变得更加拿大化、地区化和数字化。他称,这对CBC的角色至关重要。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周三公布的数字显示,CBC去年在电视节目上花费7.585亿元,其中94%花在加拿大节目上。相比之下,私人广播公司的花费约为5.6亿元。

加拿大媒体工会(Canadian Media Guild)CBC分会主席罗兰(Marc-Philippe Laurin)表示,周三的宣布将成为CBC的引爆点。她称,已经没有任何裁员空间。CBC在2009年经济衰退后曾裁员800人。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