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准移民服务将在上海推出

获联邦政府资助 已在穗京先后展开

星岛日报记者杨婉文/中国广州推出的准移民服务试验计划首次扩大到北京后,现打算在上海提供有关服务。

这项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准移民服务,自去年12月在中国正式展开。

首次赴京为10人服务

统筹广州办公室的项目经理高尔丁(Harold Goldin)向本报说,两位职员在7月30日和31日首次到北京,为约10个准移民提供有关服务,效果不错,让参加者更掌握到加国存在的机会,更易决定是否真的要移民加国。

他说,随着北京大使馆于9月开始,协助试验计划寄出有关资料给准移民后,相信可接触到所有来自中国的准移民,北京对有关服务的需求也会增加,日后若集齐10人以上,将继续北上提供服务。

即将赴沪提供服务

高尔丁又说,正筹备把服务首次拓展到上海的计划,过去两周已有15个来自上海的准移民,登记使用服务,现打算在11月,到当地提供有关服务,但暂时未获批准。他续称,若有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集齐10人登记,都会考虑移师当地,提供准移民服务,估计一年可以有四个季度,出外提供服务。

这项准移民试验计划的服务除了在中国推行之外,也在印度和菲律宾设立。在中国的服务包括分组讲座,提供有关加国和就业等资料,并会有一对一的个人就业辅导,若发现参加者具备在加国就业的条件,也会提供转介就业的服务。

曾参与有关服务的新移民曹春丽在抵加后两个月,已透过计划的转介,成功在温市重操故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