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加国首间Harvey’s 原址建住宅大厦


位于烈治文山的全国首间Harvey’s快餐店日前被夷为平地,地皮兴建两栋15层楼高的共管柏文大厦。(区玉瑜摄)

明报/在全加各地共有逾250间分店的快餐连锁店Harvey’s,其本国首间设于烈治文山市央街夹Observatory路交界处的发源地,在开业超过半世纪后已于日前被夷为平地,地皮将成为两栋15层楼高的共管柏文大厦新址。

快餐连锁店Harvey’s是由满地可商人莫冉(Richard Mauran)在1959年创办。他在前往美国纽约州水牛城的旅途中,看到了一种用木炭为燃料烘烤的汉堡包,顾客即叫即做,并可根据顾客个人喜好在汉堡包中添加蔬菜和调料。莫冉由此而萌生了开设这样一间汉堡包快餐店的念头,他在其后挑选了Harvey’s作为店名。

第一间Harvey’s快餐店,于1959年夏季在烈治文山市的央街夹Observatory路交界处开张营业,其所处的邻近地区在过往数十年来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上述Harvey’s快餐店的建筑物已在日前被夷为平地,该地皮将兴建两栋15层楼高的共管柏文大厦,共有450个住宅单位,底层将成为零售商场。而在距离该址不远的央街夹7号公路交界处,将在今年稍后新开一间Harvey’s快餐店。

加拿大首间Harvey’s快餐店的关闭,以及共管柏文大厦的兴建计划,并未遭到当地居民反对。烈治文山市议员佩珀(Nick Papa)说,在有关上述共管柏文大厦兴建计划的公听会上,只有少数居民到会表达他们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