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约克区3医院接收病人延误严重 影响救护车运送工作

星岛日报/约克区的3间医院由于未能在30分钟内,完成接收救护车所运送的病人,去年合共阻延了救护车27,463小时,相当于3.03年时间。

约克区的救护车将病人运抵医院之后,应该在30分钟内就完成交接手续,再次待命救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但去年万锦市多福医院(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和首立区域医疗中心(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救护车平均要等66分钟;而旭康医院(York Central Hospital)的平均等候时间更长达108分钟。

约克区各间医院过往接收救护车所运送病人的时间更长。因此在2009年开始,每间医院的急症室有一名专责护士处理救护车病人以减少延滞。去年是新措施实行以来,首次出现累计阻延时数上升。救护车在2011年受阻27,461小时,亦即平均每小时有3.14辆救护车因为医院未能接收病人而无法出勤。如果没有该名专职护士的话,受阻延的救护车将增加至平均每小时4.79辆。

根据约克区域政府与医院的拨款协议,区域政府资助医院的基建项目,而医院就要偿还救护车受阻的开支。旭康医院去年就要支付591,300元,万锦市多福医院亦要扣62,900元,首立区域医疗中心也要交37,000元。

医院希望每年能够将救护车滞留时间缩短10分钟,直至在30分钟内完成接收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