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财务借贷部难觅买家 加拿大汇丰裁员500

明报/拥有大量华人客户的加拿大汇丰银行,在未能为其财务借贷部门HSBC Financial找到买家后,昨天宣布将其关闭,将会裁员500人。

加拿大汇丰银行昨日宣布,这500名将被裁撤的员工,来自该银行设立在各地的75间财务办公室。这些办公室都是独立运作,不与汇丰的分行在一起,因此这些办公室的关闭,不会对各间分行的运作造成影响。

加拿大汇丰银行政总裁兼HSBC Financial主席戈登(Lindsay Gordon)表示,“这个行动不是轻易能决定,但它能够帮助汇丰将我们的资源集中在核心业务上,而这些核心业务对我们银行的客户也是最重要的。”

汇丰原本打算将HSBC Financial整体出售,但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买家,最后只好忍痛裁撤。银行方面表示,会继续收回已经贷出的款项,但不会再审批新的贷款项目。

HSBC Financial的前身是美国著名的Household International,于2003年被汇丰收购,主要是提供按揭贷款、限额贷款(Line of Credit)以及短期贷款(Term Loan)等。但该部门的业务一直在萎缩,其在美国和英国的业务均已经裁撤。

去年汇丰以2.06亿元现金的价格,将加拿大的投资谘询业务出售给加拿大国家银行。在此之前,汇丰总行已宣布,到2013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万人,并将其在美国的分行出售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