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华人社团吁支持拓建雪柏地铁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要有去路,地铁才是出路
-华人社团吁支持拓建雪柏地铁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 吁市民签名向市议会表达支持
-专家报告撑轻铁 福特无眼睇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要有去路,地铁才是出路

来稿/【2012年3月15日多伦多讯】多伦多市议会将于下周三(21日) 就是否拓建雪柏(Sheppard)地铁的方案行表决,《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正发起签名请愿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对延长雪柏地铁线计划向市议会表达支持。

委员会现已就此设立网站www.support-sheppard-subway.com让公众发表达意愿,对市议会就此项将对士嘉堡及大多伦多地区交通和城市规划影响深远的历史性投票,向市议会成员表达意见。

委员会成员甄米高说:“在多市市议员讨论此项对交通及城市规划影响深远的重要议题之际,支持伸建雪柏地铁的市民意见却被忽略及轻视。”

委员会另一成员陶佳才称:“公众应要留意到如香港及马德里等的其他世界级城市,建设更具成本效益、更短往返时间的公车系统。而香港地铁系统的成功模式是很好的借鉴,其输入私营化运作正是世界级水平,为当地政府每年带来进账。”

因此,多市市议会目前不愿改变对公车局现行的传统经费模式,其缺乏拨款的藉口,正显视其短视之见,并不能成阻建雪柏地铁计划的理据。

而本地华人都深明修建士巴丹拿路(Spadina Rd.)及圣卡拉路(St. Clair Ave.) 沿路的街车传用线,对沿路商户及路面交通所造成带来的负面影响。尽管建设街车是成本较低,但市民都不希望市府再重蹈覆彻,令本地经济再受打击、士嘉堡地区的小商户受诛连。

委员会成员陈琅旋呼吁社区支持今次的签名请愿行动,向市议会成员表达争取拓建雪柏地铁的诉求。此行动所收集到的签名,将于下周三(21日)递交多市市议会。

联络: 陶佳才, 416-727-2289 (广东话)
陈琅旋, 647-222-8500 (国语)
甄米高, 416-949-1066 (英语)
古文琳, 416-568-4178 (查询)
委员会成员:陶佳才、甄米高、陈琅旋、梁万邦、苏光宇、萧振华、潘海昌、古文琳

华人社团吁支持拓建雪柏地铁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议会将于下周三(21日)针对是否拓建雪柏(Sheppard)地铁的方案进行表决,“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现发起签名请愿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对拓建雪柏地铁线计划向市议会表达支持。

委员会成员包括:陶佳才、甄米高、陈琅旋、梁万邦、苏光宇、萧振华、潘海昌、古文琳。

委员会现已就此设立网站www.support-sheppard-subway.com,让公众发表达意愿,对市议会就此项将对士嘉堡及大多伦多地区交通和城市规画影响深远的历史性投票,向市议员们成员表达意见。

该委员会的成员甄米高表示,在多伦多市议员讨论此项对交通及城市规画影响深远的重要议题之际,支持拓建雪柏地铁的市民意见却被忽略及轻视。委员会的另一成员陶佳才表示,公众应要留意到如香港及马德里等其他世界级城市,建设更具成本效益、更短往返时间的公车服务系统。而香港地铁系统的成功模式是很好的借鉴,其输入私营化运作正是世界级水平,为当地政府每年带来可观进帐。

委员会的成员认为,多市市议会目前不愿改变对公车局现行的传统经费模式,并以缺乏拨款为藉口而阻建雪柏地铁,且也这显示了其短视之见。

委员会指出,许多华人都记得当年市府修建士巴丹拿路(Spadina Rd.)及圣卡拉路(St. Clair Ave.)沿路的街车路线,曾对沿路商户及路面交通所造成带来的负面影响。尽管建设街车成本较低,但市民都不希望市府再重蹈覆彻,令本地经济再受打击。如果雪柏大道不修地铁而改建地面公车交通,只会造成士嘉堡地区的小商户受影响。

委员会成员陈俍璇呼吁社区支持这次签名请愿行动,向市议会成员表达争取拓建雪柏地铁的诉求。此行动所收集到的签名,将于下周三(21日)递交多市市议会。

有关详情可致电联络:陶佳才416-727-2289(广东话),陈俍璇647-222-8500(国语),甄米高416-949-1066(英语),古文琳416-568-4178(查询)。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 吁市民签名向市议会表达支持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议会将于下周三(21日) 将对是否兴建雪柏(Sheppard)地铁的方案进行表决。有华裔社区组成“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发起签名请愿活动,呼吁市民对延长雪柏地铁线计划向市议会表达支持。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由来自商界、政界和教育界的华裔组成,其中一些人并不住在士嘉堡。

市民意见被忽略轻视

委员会成员甄米高指出,在多市市议员讨论此项对交通及城市规划影响深远的重要议题之际,支持兴建雪柏地铁的市民意见却被忽略及轻视。

委员会另一成员陶佳才指出,香港和马德里等世界级城市,建设更具成本效益、更短往返时间的公车系统。香港地铁系统的成功模式是很好的借鉴,其输入私营化运作正是世界级水平,为当地政府每年带来进账。多伦多市议会目前不愿改变对公车局现行的传统经费模式。其缺乏拨款的藉口正显视了其短见,不能成为阻建雪柏地铁计划的理据。

委员会认为,本地华人都深明修建士巴丹拿路(Spadina Rd.)及圣卡拉路(St. Clair Ave.) 沿路的轻便铁路专用线,对沿路商户及路面交通所造成带来的负面影响。

尽管建设轻铁的成本较低,市民都不希望市府再重蹈覆彻,令本地经济再受打击,士嘉堡地区的小商户受诛连。

委员会昨日开通了网站www.support-sheppard-subway.com,让公众对市议会就此项将对士嘉堡及大多伦多地区交通和城市规划影响深远的历史投票,向市议员表达意见。

委员会成员陈俍璇呼吁社区支持此次签名请愿行动,向市议会表达争取拓建雪柏地铁的诉求。

两小时内上百人签名

有消息称,该网页开通仅两个小时,就已经收集上百市民的签名。委员会将在21日市议会投票表决之前,把签名请愿活动通知所有市议员,并在投票当日前往市议会递交请愿结果。

支持雪柏地铁华人委员会成员包括陶佳才、甄米高、陈俍璇、梁万邦、苏光宇、萧振华、潘海昌及古文琳。

专家报告撑轻铁 福特无眼睇

星岛日报/一个交通专家小组周五发表研究报告,大力建议多伦多市议会沿雪柏大道兴建轻铁系统。这份报告,与市长福特的意愿背道而驰,市长看也不看。

专家小组严谨分析,将3个方案比较。这3个方案是轻铁、全线地铁、兴建两个地铁站,直到Victoria Park Ave.,另外也以省府向多市承诺的84亿元改善运输系统拨款作为研究基础。

主张道路收费

每一方案均细分9个项目分别评分,每项目以5分为满分,然后将得分相加。部分项目会获得额外分数。

按《星报》获得的消息, 这些分数会在小组的雪柏轻铁建议反映出来,但不会在报告书内出现。轻铁的得分是87.3%、地铁得分是59.3%、两个地铁站的得分是59.5%。

接近小组的消息人士透露,报告书同时建议以其他方法增加收入,例如强烈建议道路收费,以为将来的地区扩展集资。不过,福特与他的心腹张金仪希望所有其他收入都只作雪柏地铁用途,而这也是福特在2010年的竞选承诺之一。

小组成员来自都市连通(Metrolinx)、公车局、Toronto CivicAction Alliance、多伦多环境联盟(Toronto Environmental Alliance;TEA)、还有前任市长龚比(David Crombie)、张金仪。

市议会将在周三就雪柏大道将来的交通系统投票,市议员奥芝梅莉(Maria Augimeri)表示,这份报告书应可引导议员如何投票。

不过,福特周四对记者说,市议员不应理会小组的意见。他说∶“这个小组有偏见,人人都知。他们想说什么,我们都已很清楚。”他在雪柏大道一个支持地铁集会上说∶“我聆听居民的意见、纳税人的意见。他们是老板。”他再说自己乘搭巴士抵达,所遇到的人都说要有地铁。

议会内,福特的职员及盟友都继续游说各议员支持两个地铁站方案,虽然有人私下承认这不过是枉费气力。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