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拜福德正式出任TTC总经理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临时总经理拜福德(Andy Byford)12日正式被任命。拜福德曾长期任职于英国伦敦地铁公司(London Underground),自2009年一直在澳洲雪梨的新南威尔斯省铁路公司(Rail Corporation New South Wales)任总经理,直到去年11月份才抵达多伦多。

出任TTC总经理后,拜福德年薪为30万3885元40分。

多伦多市长福特与公车局之间关于交通发展计划之争,最终以TTC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2月份遭市议员投票解除职务而落幕,因为韦伯斯特反对福特修建地铁的提议。

多伦多市公车局主席史汀兹(Karen Stintz)12日表示,把韦伯斯特赶走聘用新人似乎是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的做法,为审核拜福德是否是最佳人选估计已耗费了10万元至15万元。

据星报报导,拜福德所签署的雇用合同中并没有标明其任职结束的日期。不过,其中的条款包括如果在合同未到期之前遭解雇,可以获得类似韦伯斯特的丰厚赔偿。根据合约条文,韦伯斯特在未来两年将获得50万元的赔偿。

拜福德在上个月刚担任临时总经理不久便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上个月底TTC Dupont车站检票员傍晚遭劫匪枪击,拜福德迅速对媒体做出反应并回答棘手问题。之后一星期,由于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施工造成央街地铁路线被水淹后,拜福德也曾出现在现场加快地铁服务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