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一定要去的139个加拿大景点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加拿大的139岁(jack注:现在,2007,应该是140)生日刚刚过去,但是我们庆祝的激情仍未消逝。以下介绍值得一生去慢慢欣赏的在加拿大139件最值得做的事和值得参观的景点。作为一个生活在加拿大的人,只有深刻地了解它,才会热爱它。

卑诗篇

1,以探险的方式征服卑诗山脉:Heli-skiing,被直升飞机运上高山顶部,再滑雪下来,或者从山顶粉末滑雪而下,亦或参加heli- hiking,坐直升机直达三千余米的八格堡(The Bugaboos)山峰,居高临下参观风景,相信会是十分刺激。特殊的家庭之旅和美酒佳肴之旅也有提供。详情:www.cmhski.com

2,如果你想在一个旅游胜地既可以享受美食美酒,又可以享受按摩、海滨生活、爱斯基摩人的皮船和华丽的风景,只有在卑诗省观看逆戟鲸之旅才能如此惬意。在观看逆戟鲸的诸多景点中,超豪华度假村Nimmo Bay Resort是最值得推荐的,来到这里就会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前面是波平如镜的海湾,后面是翠绿的树林,来到这里将会住在坐落于海滨的两层高水上小屋上,整所度假村由木桥和小径接连,将人与大自然连成一体,融合于天地之间。晚餐前安排了一顿精美的地道小吃,有各款的鱼干和烟三文鱼,住客藉此机会互相认识,然后才开始正式的晚餐。在享受小吃之际,酒店的按摩师为客人按摩30分钟,为大家驱走倦意。详情:www.nimmobay.com

3,如果想暂时逃离都市的匆忙,希望享受自然的宁静和协调,可以去温哥华唐人街的中山公园(Dr. Sun Yat-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将带您进入中国明朝文人学士的私人庭园。在人来人往的唐人街里,中山公园是个难得的幽静之所。

4,可以在午后沿着斯坦利公园的10里海岸骑自行车享受自然的魅力风光。
这片邻近温哥华市中心的常青绿洲,是温哥华第一个公园,占地约1000英亩,被被列入全球十大最佳公共空间之一。在丹文街夹乔治亚街的专门出租店您可以租用自行车或直排轮。

5,乘直升机从温哥华市区到维多利亚。经常走这条路线的商人也许感觉不新鲜了,但常常还是让游客们游兴大发。单程要花费$109到$179。详情:www.helijet.com

6,面对蓝色的维多利亚内湾,帝后饭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这座爱德华时代的古堡风格建筑穿越百年时空,诉说着往昔岁月的辉煌和瑰丽。饭店继承英伦传统,其下午茶举世闻名。下午茶点心装在特殊的银制双层托盘中,美味的三明治、蛋糕、小面包精心陈列其中,新鲜水果点缀其上,看着令人不忍下手。每年有13万游客在饭店富丽堂皇的店堂里、对着窗外美丽的海湾景色享受精致的茶点。详情:www.fairmont.com/empress

7,没到过宝翠花园(Butchart Gardens),就不算来过维多利亚。宝翠花园位于维多利亚岛市中心北面大约12英里的地方。花园占地大约55英亩,座落于面积大约130英亩的庄园中。花园是由四个庭园组成:意大利园,日式庭园,玫瑰园和低洼庭园。这是园林艺术的世界。详情:www.butchartgardens.com

8,在温哥华岛Storm watching已经变成越来越受欢迎的一项运动,在Tofino区这里提供特别前排的座位,可以观看波浪起伏和感受自然风的狂吼,Wickaninnish旅店可以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您躺在房间里观看最优美自然景观。详情:www.wickinn.com.

9,位于温哥华岛的西海岸小径West Coast Trail,是世界闻名的徒步旅行路线,也是世界上最美丽之一。这条路线一边是美丽的太平洋,一边是绿意葱翠的原始森林。全长75公里的路程上,你会通过漫漫无垠的沙滩,也许你会看见成群的海豹在阳光下沐浴;一路有大海与你相伴,你也许会看见偌大的鲸鱼与你相随;路上有木梯,有河流,还有有靠自己臂力通过的单线索桥。
详情:www.pc.gc.ca

10,乘坐渡船、快艇或是爱斯基摩皮船在夏洛特皇后群岛间徜徉,可以停驻下来观看海达族的村庄,村里的房屋遗迹以及图腾和死亡之柱,展示了海达人的艺术和生活方式。这里到处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野生动植物资源也极其丰富,游客来这里可以同时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和深厚的海达文化。

11,奥肯那根山谷(Okanagan Valley)拥有逾80个大大小小的葡萄园。逛酒庄,就是一趟视觉与味觉二合一的华丽旅程,风景与美酒缺一不可,奥肯那根两者兼备,正好是最佳目的地。而每年在卡洛娜城□举行的春酒品尝会将为你推荐最好美酒。详情:www.kelownamuseum.ca

12,苦尼湖(Kootenay Lake)可能是卑诗省最大的天然湖泊,来这里在湖边以覆雪的山峰、优美的湖面、温泉和野生动物为背景悠闲的骑着山地自行车,肯定是一种天堂般的享受。罗斯兰(Rossland )位于莫纳希山脉上,历史悠久并充满冒险精神,全年都是举家游玩的好去处。该地区有“加拿大山地自行车运动之都”的称号,令人兴奋的自行车道与旁边古老的马车道以及草木丛生的斜坡,为山地自行车高手带来惊心动魄的体验。远足者可以沿着平坦或更偏远的观景小道漫步,欣赏两旁的风景。详情:www.bcadventure.com

13,约霍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洛基山脉的两个国家公园,位于库特内以北,山峰、危崖、峡谷及瀑布四处可见,素有“落基山屋脊”之称,这里不仅有着秀丽迷人的绝世风景,其所提供的露营、滑雪、登山、钓鱼等多样化野趣活动,也是游客们逃离城市喧嚣,投入大自然怀抱的最佳选择之一。约霍国家公园至今保留着原始的自然的神韵,真正喜欢回归自然的漫步旅行者和登山者对这里情有独钟。但是让欧洲和日本游客远道而来,为约霍国家公园带来最大声望的景点,当属1号公路南面的奥哈拉湖(Lake O’Hara)及其周边。奥哈拉湖水,是极清的,象水晶般透明,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水下的碎石和断木。慢慢延伸的湖的远处,呈淡淡的孔雀石的颜色。

14,卑诗省东南方邻近洛矶山脉一带的峡谷、湖泊、高山,蕴藏了丰沛的矿物泉水,深具魅力的温泉度假区设备完善、风光美妙,更是旅行者趋之若□的度假天堂。养生温泉、Spa美容,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休闲趋势,卑诗省的温泉度假村,综合了泡汤乐趣、顶级Spa与精致住宿,近年备受青睐,加上这些度假村多半位于受到保护的国家公园、景致优美的湖区,都让泡汤成为一种享受。详情:www.bchotsprings.com

15,可以租船钓□鱼,尝试一下自己的运气。详情:www.britishcolumbia.com
 

16,来惠斯勒山尝试一下铁索攀岩(via ferrata),Via Ferrata是意大利语,故名思义是“有铁索的小径“,在难走的地方或悬崖上钉上钢筋铁索,人用与攀岩类似的装备与铁索相连,节节而上,既保证了安全,又体验了绝佳的风光。此活动老少咸宜,有恐高症的人不适宜。

艾伯塔省篇

17,加拿大落矶山火车之游—这条铁路早在一百多年前通行,但这一趟铁路之旅却是无限永恒。它曾经载运过爱抽雪茄的邱吉尔首相以及年轻时的伊丽莎白女皇二世。

在夏天前来,当火车嘟嘟的行驶过绿茵的草地,拉下窗户呼吸着山中野花的芬芳,眼前视野所及是啃食嫩草的山羊群以及美洲驯鹿。如果是冬季之旅,舒服的躺在温暖的车厢里,凝视窗外宁静的松树林及周遭厚厚的积雪,以及高耸的冰河川。

晚餐时与新结交的朋友们在美味的餐厅享受佳肴,轻啜着威士忌,舒服的靠在老式的丝绒椅里。临睡前,记得打开窗帘确定你可以在醒来时看到日出第一道曙光,欣赏眼前无尽的荒野,这种浪漫是无可取代的。可以乘坐VIA,或私营的洛矶登山者号观景火车(Rocky Mountaineer),或乘坐加拿大太平洋铁路。详情:www.viarail.ca www.rockymountaineer.com www.railsnw.com

18,横跨卑诗省与艾伯塔两省的落基山脉,有许多国家公园散布其间。长年积雪的山峰、充满了幽深与宁静的湖泊,地球上最出名的山脉景致集中在加拿大落基山公园群的七个系列公园中。逶迤相连的班夫、贾斯珀、库特奈和约霍国家公园,以及罗布森山、阿西尼博因山和汉伯普罗文秀公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高山风景线,那里有山峰、冰河、湖泊、瀑布、峡谷和石灰石洞穴。伯吉斯谢尔化石遗址里着名的海洋软体动物的化石,在这里也有发现。详情:www.pc.gc.ca

19,在每年滑雪季节告一段落时,班芙将举行官方的年度Sunshine Slush Cup,这是北美最好的春季活动之一,鼓励大家在9米长的水池,看谁能先走到对面。你可以看到每个人在水池中的不同神情。详情:www.skibanff.com

20,七千五百万年以前,现在的东艾伯塔地区是大片浅海边的低洼沿海平原。气候属于亚热带,这里可以说是恐龙的世界。自从十九世纪八十年代那里的挖掘工作开始以来,人们已经沿着红鹿河谷获得300多架高质量的恐龙骨骼,这些恐龙骨骼大约代表60种不同种类的恐龙。世界上最着名的古生物学家斯顿伯格博士把这些恐龙化石复制成原形,将其中有代表性的四具标本留在公园中陈列。

其他大部分骨骼藏品已经从公园搬到公园西北的皇家泰利尔古生物博物馆(Royal Tyrrell Museum)安家落户。博物馆以第一个在这里发现”艾伯塔龙”的古生物学家J.B.泰利尔命名。这里陈列着很完整的“艾伯塔龙”,属于肉食性的霸王龙,眼睛长在头骨较高的部位。这里陈列的还有头甲龙、角龙、鸭嘴龙等恐龙。这座博物馆还设有一个高大的温室,里面种植着不少曾与恐龙一起生活过的古老植物,有些还是恐龙的食物,如树蕨、苏铁、罗汉松以及一些寄生的有花植物。详情:www.cd.gov.ab.ca 或www.tyrrellmuseum.com

21,加拿大奥林匹克公园是为着1988年冬季奥运而兴建,设有70公尺及90公尺高塔跳台、竞技滑雪道以及竞速雪车道等标准竞赛设施。目前公园除了冬季仍然提供最佳的滑雪环境外,夏季期间则成为最佳的登山车练习竞技场,一年四季都吸引不同的游客来此享受。冬季期间公园更是利用造雪机;在夜间温度降至零度以下的机会大量造雪,让卡尔加里市民可以在11月份开始享受滑雪的乐趣。详情:www.canadaolympicpark.ca

22,野牛跳崖处(Head-Smashed-In Buffalo Jump)位于艾伯塔省麦克隆军堡(Fort Macleod)西北18公里处,坐落于洛矶山脉山麓,是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所挑选的世界遗产之一,也是一个以北美原住民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这悬崖伸延约300米,最高点离崖底约10米,是一个原住民为狩猎野牛专用的野牛跳崖。黑脚族人狩猎时会由跳崖以西3公里的豪猪群山(Porcupine Hills)上的牧草地把野牛赶往由数百个石标标示的“奔跑追逐小径”(Drive Lanes),最后赶它们全速跃下近10米高的悬崖。这些野牛的尸体便在附近的营地进行处理。这跳崖已经使用超过5,500年,崖底的野牛骸骨有10米之深。

野牛跳崖处现时建有一个花费一千万加元的解说中心,以不破坏跳崖外观的形式建于古砂岩崖当中。解说中心一共有五层,它根据现有的考古发现分别展示黑脚族人的生态、神话、生活方式与技术,并提供原住民和欧洲考古学的观点加以解释。详情:www.head-smashed-in.com

23,West Edmonton Mall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内shopping mall,这里的Water park利用采光罩来维持室内的温度,在气候寒冷的埃德蒙顿算是非常难得的玩水设施,里有滑水道、人工海浪、高空弹跳等,虽然对于成人来说并非十分剌激,但是小孩可以玩得非常开心。详情:www.westedmall.com

24,艾伯塔省北部的Fort McMurray市是加拿大的油砂工业中心,进入Fort McMurray城市的时候,跟所有地方的欢迎招牌不同的是,这里的欢迎牌上除了写着WELCOME TO FORT MCMURRAY的醒目大字之外,下面还注明一行“WE HAVE THE ENERGY”,油砂之城人民以拥有能源为自豪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来到油砂之城,理所当让要去看看这里的油砂,在一个买门票入场的油砂展览中心,工作人员会介绍了油砂的形成,以及从油砂到石油的提炼过程。
详情:www.fortmcmurraytourism.com

25,“地球上最大的户外活动”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每年7月6日在加拿大西部石油城卡尔加里以大规模的盛装游行拉开序幕。为期10天的牛仔节将举行包括竞技、赛马、马术表演、各色各样的娱乐和游乐活动。

卡尔加里大街小巷临街的玻璃都画满了牛仔的卡通,甚至连新市政厅也不例外。卡尔加里原为重要的牛只集散市场,故别名牛仔镇(Cowtown)。

因为牛仔节的特殊吸引力,每年都有很多远道而来的游客,让原本不到一百万人口的卡城一下多出来几十万人。详情:www.calgarystampede.com

26,省立原始石刻岩画艺术公园(Writing-on-Stone Provincial Park ),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也是土着民族黑脚族人的圣地。它位于小城Milk River以东32公里处。公园内的考古保护区内保存着北美大草原上规模最大的原始石刻岩画群。据推测,一些原始石刻岩画的历史有6,000年之久。

保护区内沿着小河Milk River陡峭的砂岩绝壁上保存着着原始的石刻岩画和绘画文字,栩栩如生的描述了原始人的狩猎活动和在宗教心灵上的探索。最常见的绘画却是勇士和战斗的场面,估计这些绘画是用来警告附近的敌人不要来犯。带有导游讲解的游览活动安排在五月中旬到九月上旬,并且景点讲解活动经常举行。详情:www.cd.gov.ab.ca

27,可以来维格瑞维尔(Vegreville)品尝perogies–象饺子的东西,里头包的是土豆,奶酪等东西,以及品尝halopchies(乌克兰式蔬菜卷)。详情:www.vegreville.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