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无力支付租金 盼各界施援手.密市食物库濒关门边缘

星报通讯社/密西沙加市食物库Foodpath即使获得热心人士捐赠食物,却面临无力付租困境,期望公众施以援手。

食物库行政人员埃蒙(Lorraine Hemond)表示,当缴付了今个月的租金后,再没余钱。这个慈善机构每月给5,500人提供食物,但要视乎业主可以免租多久,否则随时关门。

运作主要靠义工

《多伦多星报》在最近发表对慈善团体的调查报告中称许Foodpath,因为该机构的运作主要倚靠义工,而50万元预算的大部份都用作购买和分配食物。

该机构提供早餐计划,半数受惠者是儿童。埃蒙表示,大约用3元就可以为1个人提供10日早餐。该机构会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罐头食物、新鲜肉类和蔬果类农产品。

许多向食物库求助的人士,大多数是最近由哥伦比亚、伊拉克和阿富汗抵加的难民。埃蒙表示,许多接受援助的人都为食物库当义工。

她表示,每月租用货仓、货车,汽油等开支逾13,000元,较支付员工薪酬多出许多。

Foodpath尽管获公益金和延龄草基金会拨款资助,但在9月中至少要筹得该笔金额,因此期望公众施以援手。

夏季捐赠食物数量少20%

每年接近圣诞节,食物库通常获得较多捐赠,但夏季期间就相应减少。多伦多市食物库(Daily Bread foodbank)研究及传讯主管奥利芬特(Michael Oliphant)表示,该段时间获捐赠的食物较平均量少20%。全年对罐头食物的需求都很大,但当人们外出度假时,捐赠的食物数量就会下降。食物库只能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基本食物如花生酱和白米,将省下来的钱缴付租金。

北约克Harvest食物库行政总监费特(Loren Freid)表示,不少食物库较少在夏季呼吁公众慷慨捐输。许多时当慈善家们在圣诞节时爱心特别浓烈时,他们可以有丰富收获,让在和暖季节时不致太张惶。

任何人想给Foodpath食物库捐赠食物,可以上网www.foodpath.org/donate.htm.查询详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