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富裕社区学校成绩第一 以统一测验表现排名未见爆冷

星岛日报/多伦多一间地产经纪公司指出,加国最富裕社区的罗伦斯公园(Lawrence Park)在多伦多中小学统一考试成绩榜排首位。

位于莱斯利维尔(Leslieville)的Realosophy地产经纪公司,最近开始根据学校成绩高低,将社区是否合意可取,排出先后名次。该公司最新提供的多伦多地区十大合意社区名单,是以各小学在“教育质素及问责局”(EQAO)主持的小学统一测验成绩高低为排名标准,结果并未令人感到意外,多间取得最高绩分的学校是座落市内部分豪宅区,包括Lytton Park、Moore Park、York Mills和The Kingsway。

准业主拿成绩榜见经纪

在Realosophy地产经纪公司市场及通讯部任职的德西(Urmi Desai)表示,众所周知,假如父母收入和教育水平俱高,子女绝对能够考入大学;与此同时,一如所料,该批学校正是位于屋价最贵的地区。换句话说,“最佳社区”排名榜没有令人跌眼镜。

根据该份名单所示,排第一位的是罗伦斯公园,2010年平均屋价为210万元,居民平均净收入是3,824,165元。这个富裕社区的小学生,有94%在2010-2011学年的EQAO统一考试成绩均达到或高于省制订的标准。

德西表示,她任职的公司是因应须求不断上升,才开始提供该类排名。不少预期会购买房屋的人士来到她的办公室时,都拿着统一考试成绩榜和物业名单。
她续说,EQAO统一测验成绩仅是其一项评估学校表现的方式,家长应该认识到不须要在一间好学校附近以天价买屋居住。

Realosophy地产经纪公司还提供其他排名榜,包括“Best Toronto schools on a $500K budget”和“Most improved Toronto schools 2012。”

教育专家警告,在决定哪间学校和社区是“最佳”时,不要过度看重EQAO统一测验成绩。省级测验只考核第3班、第6班、第9班和第10班学生的数学和英语运用能力,未能提供用以量度教育质素的多项重要标准,例如每班学生人数、课外活动和家长参与等。

倡权及研究组织“民众支持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行政总监基德尔(Annie Kidder)表示,以这种方式去使用教育数据,令人忧虑。事实上,单凭统一测验成绩,根本不可能全面而充分认识一间学校。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