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瞧一瞧伯爵名宴的斋饭斋菜

捷克佳/朋友的孩子“小龙女”满月,选定的餐馆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伯爵名宴,没有鸡鸭鱼肉,没有生猛海鲜,这次是完完全全的一个全素宴。满月宴的气氛是相当地喜气,几位特约嘉宾光临更是令场面生辉。看看菜单,再品一下美食,的确不同凡响。因为是主人特别预定,究竟花费多少银两不详。当据说这是十分考究的功夫菜,制作起来比鲍鱼还费工费时。下面看图说话。


先瞧瞧菜单


说起来,锅碗瓢盆哪个尺寸都不小。端上来的“头盆”其实是个长方形的平盘,就是俗称的开胃菜(Appetizers)。这款开餐的首道菜是三合一(香草莲藕饼、金衣发菜卷、爽脆海藻丝),只是个人对橄榄的味道不太习惯。旁边的酒杯里可不是红酒,而是红色的香槟。


原炖黄耳苹果盅。细品起来,甜甜的苹果味已经完然融入,甚至会有一些膩口。


松木香薰金丝琵琶。确实是松木,甚至能嗅到一丝清香。看看蔬菜上的两个点,就知道制作十分精心。可惜那些汤汁无法入口,稍不留神,便淌向桌布。


陈醋鲜百合素珍菌。薄饼脆脆的,汤汁酸酸的,其中的一部分酸味应该来自碗中的西红柿。


酥皮焗田园翠绿蔬。酥皮像舀水的葫芦勺,特别好奇那两块嫩玉米,竟然没有分离出一粒玉米,令人怀疑是精美的仿制品。


五彩腰豆蓬莱杯。除了上面一叶草,反正杯中全部都是豆。一直到吃完,也没有数过来共有几种豆,更不用说杯中共有多少颗豆子。


黑松露贡品饭卷。非常喜欢盘子面松子独有的那股味道。


京都素炸酱拉面。不喜欢这道菜,没有一点酱香扑鼻的气息,也没有咸味辅助,拉面像是日本的乌冬面。总之感觉不可口,但没有浪费一根面条,全部都入胃。


精美甜点。伯爵名宴的甜点要形有形,要样有样,的确誉满多城,令人赞不绝口。


甜汤。这是最后一道,意味着晚宴该收场了。

伯爵名宴的地址是1033 Bay St. Toronto ON M5S 3A5,电话:416-923-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