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公安部长个资外泄 自由党道歉

加通社渥太华27日电/一名联邦自由党研究人员在推特(Twitter)上公开了联邦公安部长陶斯个人资讯,并在事发后辞职。联邦自由党临时领袖李博27日在众院为此事向陶斯道歉。

李博27日在众院宣布,公开公安部长陶斯个人资讯的Vikileaks30推特帐户是自由党一名研究人员设立的,此人是26岁的卡洛尔(Adam Carroll),他现在已经辞职。

联邦政府两周前提交了一项旨在增强网路监督的法案,身为公安部长的陶斯因此遭到反对此法案人士的攻击。

这个法案准许政府或警方无需事先获得法庭许可,即可调阅网民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电邮地址等个资。

此法案有很多反对的声音,此时就发生了名为“Vikileaks30”的网民在推特上公布了公安部长离婚和婚外情等个资的事件。经调查发现,这个Vikileaks30来自国会大楼的电脑。

联邦外长白谔德随即就指责联邦新民主党是此事的始作俑者,他批评说,这是一个“恶心、卑劣的网路手法”。

卡洛尔去年9月担任联邦自由党的研究人员。他曾担任前移民部长胡平藻(Joe Volpe)和前国会议员克伦碧(Bonnie Crombie)的幕僚。

李博27日获知,据众院议长希尔(Andrew Scheer)办公室的调查,Vikileaks30帐户的主人是联邦自由党的一名雇员。

27日李博在众院承认此事并做出道歉时,陶斯正坐在众院自己的席位上,眼睛向前看,脸上没有表情。李博后来从众院中间过道走到陶斯的位置附近,伸出手并继续为此事表示道歉,陶斯接受了。

外长白谔德也因错怪了联邦新民主党一事道歉,他说,有时在众院太紧张,容易仓促做出错误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