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多伦多中区华埠旧貌换新颜

罗湖城商场竣工 商户纷纷斥资装修

星岛日报/现时在中区华埠登打士街进行大小的装修工程,反映有业主及商户在这里投资开业,进一步推动华埠发展。从事发展商逾18年的张宝雄,去年注资进行的室内商场“罗湖城”计划,工程刚好完成。

中区华埠一带现正逐渐更新外貌,包括即将开业的全新室内商场、食肆,加上年底街道挂上中国灯笼灯饰作点缀,再配合安省美术馆重新装修启用,不仅为该区带来新景象,预计会吸引市民及游客前来消费,并推动经济发展及提高知名度。

唐人街并未走向没落

张宝雄说,唐人街并非如外界所想,属于旧区而逐渐没落。从生意角度来说,在中区华埠兴建室内商场仍是大有可为,加上邻近的安省美术馆投资2亿元翻新,沿华埠街头将会悬挂中国红灯笼和灯饰,这些元素互相配合下,可增加区内人流,对华埠的经济发展及市容带来好处。

早于10多年前张宝雄已购下位于登打士街的建筑物,看好其大门宽阔,应该有发展潜力。促使他发展室内商场的计划是,看见隔邻新开的台式饼店装修得美仑美奂,即使需要行数级楼梯至店内,仍然有不少顾客前往购买。所以他决定实行投资计划,原本设于二楼的酒楼搬上三楼,他把二楼1万平方尺的地方改建为商场,分成逾40个铺位,其概念如万锦市太古商场的民族村,另外更换新的玻璃窗,设立吧台和小方枱椅,让顾客一边品尝饮品,一边观赏街外景象。

商场下月开始招租

整个计划开始至完成装修工程,只有短短10个月,到了下个月开始招租,让商户开业。张宝雄表示,自从有大型连锁咖啡店在其建筑物地下开业,又加建方便残障人士进入的通道,受到市民游客欢迎。同时地下增设电动楼梯直达二楼商场,另外打算在门前的街上设置露天茶座。他相信这些新建设施,除配合需要外,也让人们看到唐人街特色。他透露,当他进行罗湖城计划时,对面街道多个业主先后决定装修工程,此举反映投资者有意改善华埠营商条件,吸引人们来本区消费。预计未来数年中区华埠既有传统特色,又汇聚摩登店铺,届时将有一番新景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