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白求恩在西班牙》中文版即将面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部由两位西方学者合著的《白求恩在西班牙》(Bethune en Espana)中译本即将由位于北京的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将是第一本向中国人介绍白求恩在西班牙内战时期的书籍。

这两位学者分别是加拿大的斯图尔特(Roderick Stewart)及西班牙的马扎达(Jesus Majada),两人均是白求恩研究专家。

据现居多伦多的斯图尔特介绍,他们刚与人民出版社签约,授予该书的中文版全球版权和销售。

在2009年11月,西班牙马德里的Fundacion Domingo Malagon出版《白求恩在西班牙》一书,该书详尽介绍了白求恩在西班牙内战时期(1936-1939)的工作经历。

在西班牙的7个月(1936.11-1937.6)期间里,白求恩创建了战地流动血站,拯救了无数生命,这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从西班牙返回加拿大6个月之后,白求恩又踏上了非凡的中国之旅。在他生命的最后18个月,白求恩成为中国众所周知的英雄人物。

《白求恩在西班牙》一书包括大量珍贵的白求恩照片,以及他所参加的一些活动,还有他在西班牙期间的书信等,其中一些是首次公开。

斯图尔特表示,中国方面现决定出版此书,是因为尽管中国人都对白求恩在中国的事迹非常熟悉,但对他在西班牙战场的事情却知之甚少。他表示,出版方认为,此书可以让读者更全面地了解白求恩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