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袁晓辉《加拿大历史》出版热销

(星星生活专讯)加拿大在欧洲人没有到达前是什么样子的?法国人是怎样将这片新殖民地输给英国人的?加拿大的十个省是如何一个个加入联邦的?横贯东西的铁路是如何兴建的?

由加拿大知名媒体人袁晓辉编撰的《加拿大历史1492-1892》一书不久前出版发行。全书350页加四页精美图像。有评论指出,此书填补了中文著作有关加拿大历史书籍的空白。

袁晓辉早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后在多伦多大学获政治系学位,并在新闻界工作数十年,先后任职于华视电视台驻加拿大特派员、醒华日报、世界日报等媒体,目前是新时代传媒集团加东新闻总监。袁晓辉也是一个多产的作家,先后着有“庭院”、“室内盆景”、“玫瑰图谱”、“英文名字大全”、“巨星传”等书,深受读者欢迎,其中不少书再版多次。

据介绍,为编撰此书,作者花数年功夫,翻阅无数书籍,旧史,文件,由第一位踏足加拿大的欧洲人John Cabot 抵达加国的时刻,以及之后欧洲人在这北国荒土上的辛酸血泪历史,呈现读者面前。他们如何由东岸纽芬兰,魁北克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西端的太平洋海岸。路途的艰辛,面对的北国江山的壮丽,一步一个惊叹。加国原有的原住民,他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巨变,欧洲文化的入侵对他们造成怎样的打击,如何影响了他们世世代代的生活方式?还有早期华人的移民历史,及参加兴建太平洋铁路的辛酸历程,都是现代加国人必须面对的事实。

《加拿大历史1492-1892》的零售价为$20.00。据了解,该书目前暂不接受网络订购,但在下列地址有售:多伦多加拿大中文电台(Fairchild Radio),地址:135 East Beaver Creek Road, Richmond Hill, ON;怀乡书房:多伦多太古广场Pacific Mall, Markham. (Chez Moi Book House, Tel: 905-944-0188);多伦多华咨处以下服务地点:2330 Midland Ave.M1S 5G5,4002 Sheppard Ave E, Unit #501 M1S 4R5;3850 Finch Ave.E.Unit 403 M1T 3T6;7220 Kennedy Rd.Unit #7-12A, L3R,7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