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联邦拨1800万贷款助新移民海外资历认证

安省卑诗沙省推行3年试验计划

明报/联邦政府昨日宣布拨款1800万,在卑诗、安省和沙省推行一项为期3年的“海外资历认证贷款”(Foreign Credential Recognition Loan)试验计划,新移民可享受最低利率约3%的贷款,用于支付本地资历认证的培训、考试和就业指导等费用,为日后顺利进入本地职场做好准备。

低息3%用作培训考试就业指导

联邦人力资源及技术发展部长范茵丽和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在中侨互助会宣布开启该项计划。而中侨作为本省唯一获委任合作机构将获得约320万元拨款,其中200万元用作贷款服务,其他作为项目运营开支。

范茵丽表示,不少拥有海外专业技能的新移民来到本国后,因文化、语言以及经济能力等差异,无法顺利获得资历认证,同时也缺乏对应的就业指导,而该项计划可为新移民提供利率低至3%的贷款,帮助他们获得培训专业技能所需的款项,早日进入本地职场。

康尼并补充称,该计划能令新移民减轻财政困扰,集中精力完成资历认证,踏出移民生活最重要一步,而本国亦能透过计划更好留住人才。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谭阜全对该项计划表示欢迎,他认为这将对新移民安居乐业起到积极作用。

联邦拨1800万助新移民认证

世界日报记者陈元诚温哥华报导/联邦政府22日宣布一项1800万元的三年试验计划,为卑省、安省与沙省的新移民提供贷款,协助他们加速海外学经历认证、强化专业训练并找到专长的工作,避免加国流失人才及新移民所带来的经济贡献。中侨互助会作为卑诗本省唯一的委任机构,获拨款320万元。

联邦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昨日在移民部长康尼和耆老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的陪同下,在温哥华的中侨互助会华埠办事处宣布了这项为期三年的“海外学经历认证贷款试验计划”(The Foreign Credential Recognition Loans Pilot)。

范茵丽在致词中表示,联邦政府的优先任务在于创造就业与经济成长,不管是技术移民或在海外受训的加拿大人,对本国就业市场和经济成长都有重要贡献,联邦政府在2009年公布的“经济行动计划”(Economic Action Plan)中,承诺协助新移民完成海外学经历的认证,今天这个承诺兑现了。

移民部长康尼则表示,全国有将近450间认证机构,每家有不同的标准的及程序,造成移民海外学经历认证旷日费时,但政府为了获得专业人才,当然不希望降低认证标准;这项试验计划可帮助新移民更快找到符合专业资格的工作,并对加拿大经济做出贡献。

中侨行政总裁谭阜全指出,许多专业移民碍于经济负担低就工作,赚来的钱都用于专业加强训练或学经历认证所需,不少人因此撑不下去而回流,相当可惜。这项联邦拨款对他们来说有如久旱逢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