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星星生活:安省将逐步淘汰尾气测试计划

2004年3月23日19:30:2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自由党政府计划取消载客车辆(Passenger Vehicles)的清洁驾驶(Drive Clean)计划,但以柴油为燃料的卡车和公共汽车将继续执行该计划。

3月23日出版的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引述一项消息来源称,这一计划将在随后的四年内取消。据报导,尽管新技术令新车能更有效地减少尾气对环境的污染,但环境专家指责政府的这一取消行动为时过早。安省环境厅长杜波丝姬(Leona Dombrowsky)对媒体表示,清洁驾驶计划很有效,但它已经达到其目的。

安省是在1999年引进清洁驾驶计划(Drive Clean),车龄在3至18年的私家车需每两年进行一次尾气测试。如果汽车尾气测试不过,车主必须进行修理,或修理费用不超过450元的有条件通过。

取消尾气测试可以为安省的驾车者每两年节省35元。

安省官方的清洁驾驶计划网站是:http://www.driveclean.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