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211电话服务覆盖全省 10年逾400万查询

查询服务机构最佳方法

明报/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查询一些服务机构的联系方式,211查询电话就是最佳选择之一。而安省昨日宣布,本省成为加国第一个能够在全省范围内提供这一服务的省份。

211电话服务创立已有10年,接线员已帮助过超过400万人的谘询者。在2011年,211服务接到了57.5万个电话,所谘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健康、收入、财务援助、住房、食品、法律服务和公共安全等。

除此之外,到网站211ontario.ca浏览的人也增加了四成。

211服务是由安省政府、各地市镇政府、公益金、安省延龄草基金以及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联合资助,是一个非牟利机构。

当市民打电话求助时,接线员首先会仔细倾听市民的问题,确认已经明白对方的要求之后,运用自己多年在社区服务的经验和专业培训,在211服务的庞大数据库内搜寻最切合需要的服务部门,并向谘询者解说该机构的背景。

现年53岁的特妮(Sandra Turney)因患肌肉纤维疼痛而行动不便,却要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2009年,特妮的一位很信任的友人对特妮的儿子有不当行为,作为单亲母亲的特妮打电话,上网并向很多人求助,但都不得要领。

直到特妮打电话给211服务,接线员Ekaterina用了数天时间,耐心地帮助特妮逐个尝试不同服务部门的联系方式,更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接线员在报税期、圣诞节假期甚至还有冬天最沉闷的日子里,不断地为特妮提供各种资讯,帮助特妮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