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一残障者泊车位 3年收罚金15.5万

议员促市府勿藉高额罚款增收入

明报/多伦多第18选区的市议员贝鲁(Ana Bailao,图)反对市府通过向违例占用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的司机征收高额罚款,来为市府创造巨额的经济效益。

贝鲁已在日前致函市府分管地区交通服务的主管Andy Koropesli,要求开展一项试点计划,在市内各地的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立类似“不准滞留”(No Standing)的清晰标记。

统计数据显示,多伦多市政府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通过向违例占用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的司机征收450元的高额罚款,为市府创造了接近400万元的巨额收益。

对此,市议员贝鲁颇有微词地说:“这是高额罚单,不应成为市府创造收入的渠道,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是为残障人士提供帮助的。”

就在贝鲁所属的戴云朴选区内,位于布鲁亚西街1173号南面的一个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在2008年至2010年的3年内,总共为市府带来了超过15.5万元的罚款收入。

贝鲁已在日前致函市府分管地区交通服务的主管Andy Koropesli。她在信中指出,位于布鲁亚西街1173号南面的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其东面的标记因被树木挡住而不易被司机注意。该封信中还指出,市内各地有很多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与布鲁亚西街1173号南面的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一样,均存在标记不清楚的问题。

贝鲁要求市府开展一项试点计划,在市内各地的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立类似“不准滞留”的清晰标记。与此同时,她还建议市府仿效购物商场停车场的做法,在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用油漆画上轮椅的图案。

对此,市府分管泊车运作部门的经理法布里兹(Anthony Fabrizi)回应说,贝鲁的建议在落实方面存在一定的难度,因为多伦多的冬季相当漫长,在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立的标记将被冰雪覆盖。

他说:“大约在10年前,我们用油漆将残障人士专用泊车位的整个空间涂满,但造成汽车在离开时容易出现打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