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被斥将公安部长离婚案曝光 NDP否认

(渥太华17日加新社电)联邦保守党指摘新民主党玩弄肮脏政治手段,在网上描黑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上图)。他的离婚案在推特网站(Twitter)曝光,幕后黑手是新民主党。新民主党坚称此事与他们无关,要求保守党道歉。

众议院议长正在调查《渥太华公民报》(Ottawa Citizen)的报道,究竟推特帐户与众议院一个IP地址有无关联。

报道说,网上百科全书更新的栏目,有亲新民主党的信息,也与同一个IP地址有关。

保守党抓住机会,指摘新民主党使用肮脏政治手段。外交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说:“他们不仅自贬身价,还花费公帑,搞肮脏的网上运动。”

涂斯维的发言人说,部长就此事发信给议长希尔(Andrew Scheer)。

但新民主党说,他们自己的调查显示,同一个IP地址,也与几十张其他页面的修订本有关联,包括与保守党和自由党有关的页面。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哈里斯(Jack Harris,下图)说:“这不是新民主党的宣传运动。”

涂斯维的离婚消息外泄,与联邦政府近日提出的反互联网罪行法案有关。渥京计划加强警方的权力,搜集用户的网上信息,结果外界有激烈反应,公安部长涂斯维成为众矢之的。

一名推特网络站用户以Vikileaks名义,发表有关他的离婚信息、他就家庭价值观公开发表的观点。

《渥太华公民报》设立一个链接,吸引帐号主人点击,他们可追踪帐号的IP地址,结果发现与众议院有关。

数码公共事务策略专家布莱维斯(Mark Blevis)说,众议院的技术员工,也可能追踪到是哪台电脑发布的推特信息,不过这需要一定时间。

自由党国会议员伊斯特尔(Wayne Easter)指出,他不能确定,此事违背任何规则。事件显示,在新科技时代,人们发表观点不必署名,这是个问题,因为网上的匿名评论基本上是恶意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