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教师工会忧碍健康 促天主教学校禁Wi-Fi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安省1个教师工会对无线上网设施(Wi-Fi)有安全顾虑,呼吁省内1,400多所天主教学校不要增添无线上网设施。

安省英语天主教教师协会(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表示,所有新学校的电脑应该使用固网联线,不应安装无线网络。

它说,学校教室不要再安装无线网络。

该工会代表45,000名教师,在周一发表立场书,引用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研究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发出警告,无线装置诸如手机发射辐射,可能与癌症有关。

无线装置或与癌症有关

一些人相信,无线上网或有这类风险。

加拿大卫生部虽有忠告家长,限制儿童使用手提电话,但它指出,科学证据显示,无线网络接触量小,不会构成危险。

安省英语天主教教师协会在立场书指出,“这种科技的安全程度未有彻底研究,应采取谨慎原则,尽量避免接触”。

安省政府说过,它会检讨世界卫生组织的警讯,但不会立即采取行动,规定无线装置附加警示。它又说,学校是否安装无线上网设施,各地教育局有自主权。

加拿大一些私立学校,卑诗省最少一个教育局,已拆除、严格限制无线上网,因为它们对无线上网设施有安全顾虑。但在加拿大各地,仍有不少公校教育局使用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