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父母移民申请未见加快 技术移民审批延长至5年半

【明报温哥华专讯】根据加拿大移民部最新公布,全球移民申请审批时间表,从2005年8月至2007年6月的近两年时间内,亚洲地区“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个案所需时间并未有明显变化,反而技术移民申请时间持续延长,等候时间长达5年半,显示联邦政府增加资源,加速移民申请的承诺,并未实现。

2005年4月时,联邦政府曾经承诺,将增加人手加快处理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按照递交申请的时间,优先处理积压个案。移民部的数据显示,从05年8月至06年9月,全球八成以上此类移民申请平均所需时间为39个月;但时隔一年,根据最新公布的时间表,06年至07年6月间,申请审批时间丝毫未变。

而在亚洲地区各移民办公室中,台北市几乎所有类别移民申请时间,都呈现上升趋势。其他城市与2006年初相比,只是略有浮动。其中北京受理的“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审批时间,有八成个案缩短了2个月;香港增加了2个月;新加坡缩短1个月;台北增加2个月。

至于“未成年子女移民申请”和“配偶移民申请”类别,除新加坡办公室的审批时间缩短半年外,其他城市均无明显变化,其中北京与之前持平,分别为4个月和5个月;台北的两类申请时间则均增加1个月。

0816.jpg

同一时间,全球“技术移民申请”审批时间均呈现上升。从2005年8月至2006年9月,有八成个案平均需时63个月;至2007年6月,上升至67个月,相等于5年半。其中北京更是一路攀升:在06年时为63个月,07年3月为66月,07年6月时则达到68个月,审批需时在一年中,总共增加5个月;香港增加4个月;台北增加3个月;新加坡增1个月。

对此,有中国移民质疑联邦政府之前的承诺形同虚设,指近期在中国递交的父母探亲申请一连两次被拒,无奈之下递交的移民申请审批又毫无加快□象,不知这样的骨肉分离,还要继续多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