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宾顿居民吁修附例 盼后院养鸡增至6只

明报/在大多伦多地区,宾顿市是唯一允许居民在后院养鸡的城市。但当地的附例规定,居民在后院养鸡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只。对此,宾顿市居民阿洛托(Joe Arlotto)已在上周向该项附例发出挑战,要求获得豁免,允许他在后院养鸡的数量增至6只。

现年60岁的宾顿市居民阿洛托是一名水管工。他在其位于乡村路(Countryside Dr.)、面积达1.7英亩的物业中饲养两只鸡。他已在上周要求市政府修订现行的动物控制附例,从而增加他在后院养鸡的数量。阿洛托说,他的物业位于两块空置的耕地之间,尽管被划为住宅区,但他有足够的空间可以饲养6只或以上的鸡。

对于阿洛托提出的上述要求,宾顿市政府的官员将在开展研究后,在一个月内向市议会提出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市议会属下的牌照暨标准委员会,已在上月底拒绝接纳市议员米哈维提出的动议,决定无限期推迟开放市民后院养鸡的禁令。该委员会甚至认为,没有必要让市府官员开展有关后院养鸡的可行性研究。

而在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以东的Campbellford镇,加拿大宪法基金会已向当地两名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挑战当地禁止居民后院养鸡的市政附例。

此外,卡加利居民休斯(Paul Hughes)已入禀当地法院,向卡加利禁止居民后院养鸡的市政附例挑战。该宗诉讼案将于3月5日开始聆讯。休斯希望法庭能裁定上述市政附例,违宪以及侵犯了他言论自由的权利,和拥有食物的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