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11死车祸 责在外劳车冲停牌

肇事司机拥普通驾照不能载逾11人

(安省伦敦8日加新社电)省警周三说,接载13名外籍劳工的客货车,在十字路口冲越一个停车标志,结果被货车拦腰猛撞,造成11人死亡惨剧。

调查员指出,客货车司机布兰卡斯(David Armando Hermandez Blancas)45岁,是汉普斯特德(Hampstead)附近车祸丧生的工人之一,他在安省居住已有一段期间,但没有那类可载逾11人的客货车驾驶执照。

省警凯恩(John Cain)说:“这宗撞车本可避免,这些人不必丧命,司机犯错是撞车最大原因。”

16名工人在附近家禽农场为鸡群注射疫苗,下班后,其中13人坐上客货车,另外3人坐另一部车。

这辆GMC客货车往西行驶,在汉普斯特德冲越一个停车牌,司机没有停车观看两面来往车辆。

警方指出,一辆平板货车笔直撞中客货车的侧面,冲撞力度为每小时80公里。由于撞击力极大,客货车被撞至一面车身全毁,并且冲过路口民居草地,然后搁在屋边。

省警劳森(Scott Lawson)表示,调查员查看许多其他因素,包括机械性能、路口视线,希望彻底了解这次“猛烈”冲撞事故原由。

救护人员与义工消防队到达惨剧地点,已有5人死亡。消防队员奋力拯救受困者,更多人在救护车来到前断气。

出事当天1死者结婚11周年

38岁货车司机富尔顿(Christopher Fulton),是安省伦敦居民,也在悲剧中丧生。他的雇主、Speedy Transport总裁马丁(Jared Martin)表示,撞车那天,富尔顿正要庆祝结婚11周年。

死亡秘鲁工人是49岁的Jose Mercedes Valdiviezo-Taboa、53岁的Cesar Augusto Sanchez-Palacios、47岁的Enrique Arturo Leon、47岁的Corsino Jaramillo、48岁的Mario Abril,还有Oscar Compomanes-Corzo、Juan Castillo、 Elvio Bravo-Suncion与Fernando Correa。警方继续查证4名受害人年龄。

客货车上3人幸存,截稿时还在医院。

工场安全及保险局(Workplace Safety and Insurance Board)会替受害人家属承担有关开销,包括尸体运回秘鲁。在医院的幸存者,也将有安省医疗保险支付他们的医疗护理费用。

周五晚上在斯特拉福德(Stratford),将会有为受害人举行的追悼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