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不关心是否有顶级大厨 食客选餐馆多重佳肴味美

明报/专业美食杂志《Zagat》所做的2012年多市餐馆业民意调查,对多市的315家餐馆评选它们的最受欢迎程度、食品精美程度、内部装修好坏以及服务质量高低等。其中Forest Hill社区的Scaramouche餐馆在食品精美程度上最受好评,更以难得的28分高分独占鳌头。

Zagat杂志评论称,此次民意调查访问了2266名美食客。这些受访对象平均每周都会外出用餐3.1次。

这些食客给Scaramouche Pasta餐馆的评分是28分,在总分30分的标准下已经是很高。Scaramouche 餐馆的姊妹店,Scaramouche Pasta餐馆也获得最优质服务的评语。

在内部装修这一项的评选上,道明银行大厦楼顶的Canoe餐馆夺魁;而人气最旺的餐馆头衔,则授予Spring Roll餐厅,以表彰它的多店布局。

就大家最关心的最佳食品评选中,除了排第一的Scaramouche餐馆外,第二至第五名依次为Chiado/Senhor、Antonio、Burgers’ Priest以及George Campagnola等餐馆。

除了对各间餐馆的评论之外,受访者也在接受调查时反映,他们对餐馆卫生是否符合标准,使用的餐点是否为本地出产且为绿色食品,餐馆订位是否为方便的网上订位等都很关心。

调查也发现,许多食客对餐馆是否有顶级大厨并不太关心,只要摆上桌面的菜肴美味可口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