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安省着手解决教师过剩问题

加通社多伦多电/与安省数年之前教师紧缺的情况正相反,现在有大量新教师涌入,出现竞相求职的局面,但省政府表示,正在解决教师过剩的问题。

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班德利(Chris Bentley)表示,明年教师学院将有1,000个名额留给教师不足的专业,例如数学与法语。他说,安省还设立了教育专责小组,讨论安省学校未来的教师需求。

安省小学教师联会(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在年会上提交了一份动议,呼吁一年两次检讨安省所需要的教师人数。班德利正是对这项动议作出回应。

鉴于小学入学人数下降,部分教师希望政府调整教育学士计划的名额。

省府加拨3亿助公校教局 允3年内检讨拨款方程式

明报/省选在即,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天宣布在未来2年加拨3.09亿元予省内各公立教育局,加聘副校长、加强学校维修保养、增加教育助理提供的支援等。其中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与德化林-皮尔区天主教教育局分别可获2,070万元及700万元。

麦坚迪亦称,省府会在2010年前,检讨省府教育拨款方程式,决定方程式是否以帮助学校达到省府所厘定的教育目标。

这是省府于今年3月宣布的7.81亿元拨款外的新拨款,教育局会在2007/08年度先取得1.82亿元,再在紧接下来的另一个年度取得1.27亿元。

在今年的拨款中将有4,100万元将用作为省内规模较大的学校聘请逾300位副校长;5,200万元用作支援职工、秘书的拨款;2,000万元为学校维修以及营运费用;2,000万予改善教育助理服务;2,000万元用作聘请超过240名初级导师,以便增加小班教育。

而在2008/09年度拨发的1.27亿元会注资在英文为第2语言(ESL)、成人教育、教育局营运,以及当地学校所需的发展需要。

省教育厅长韦恩(Kathleen Wayne)表示,很多教育局获得的拨款未足以支付教职员开支及其他开销。新增拨款可望减轻教育局财政负担,以达致平衡预算。

多伦多一名教育委员相信,新拨款可令学生受惠,免受关闭泳池、削减教育助理及教师人手的威胁。

人民支持教育的基德尔(Anne Kidder)称,省府增加拨款,难免带点政治动机(大选在即),但算是迈进一步。不过,要用3年时间检讨拨款方程式未免太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