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家庭邮件5年降17% 千个街头邮箱撤退

星岛日报/遍布加国街头的红色邮箱正在步付费电话亭后尘,人们愈来愈难看到邮箱的踪影。

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已将全国各地共1,000个街头邮箱移走,主要因为过去5年,家庭邮件数量下降17%。

2009年该公司在街头安放的邮箱共有31,584个,但到了2011年时已减至30,546个。

公司发言人洛丝亚(Anick Losier)周一告知《多伦多星报》,人们寄发邮件的数量不复从前,预期这情况会继续下去,因为人们不单只已习惯透过网上互通信息,甚至在网上收付账单。

她指出,这趋势可能在到达某个时候就会稳定下来,但邮政局已经察觉传统寄发信件的数量锐减。当街头邮箱收到的信件数量很少甚或一封也没有时,公司才会取消该邮箱,过去5年要移走的邮箱数量明显上升;与此同时,使用电邮,邮务公司的网上邮箱则大幅增加。

观察人员质疑加拿大邮务公司是否已能快速适应这种划时代的变化。

资料来源:星报